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加强实践教学,培养高素质媒介应用型人才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0-07-06
浏览:273
加强实践教学,培养高素质媒介应用型人才

 

本网讯(姚烨)面对日益严峻的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依据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和广告学专业实践性、操作性强及专业培养目标特点,新闻传播系坚持以培养具备坚实的人文社会科学的理论基础和广阔的知识视野,培养具备传播媒介所需要的有一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努力加强实践教学,培养高素质的媒介应用人才。

据该系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科学合理安排实践教学环节及实践教学活动,使学生有心、有力去进行实践,提升实践教学效果,该系积极做了各方面准备工作。一方面,根据年级、学期的不同,遵循环环相扣、由易到难、由简入繁的原则设计相应的教学环节。加强实践活动时间上的连续性和目标的明确指向,以保证专业实践环节的完整性和系统性,保证学生的业务水平的迅速提高。如摄影基础技能训练、新闻采访与写作技能训练、摄像技能训练、非线性编辑技能训练、纪录片制作技能训练、电视节目编辑与制作技能训练、广播节目编辑与制作技能训练以及媒介市场调查实际训练等。另一方面,加强实验室管理,充分发挥现有仪器设备作用,提高设备使用效益,将实验室打造成学生基础实践和创新实践教学平台。真正做到“管理到位,服务到位”。在保障正常教学的设备使用之外,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开放制度建设,充分满足学生课余时间进行自主创新实践,在提供学生充分实践平台的同时,提高了设备使用率,充分发挥了设备效益。与此同时,该系重视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努力为学生创建创新实践平台,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将所学专业理论知识指导实践,转化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加专业实践基地,增加学生实习实践机会。

据悉,该系还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竞赛,力争本学期有所突破。让学生有机会展示自己敏锐的视角和独特的观察力,促使同学去挖掘故事、感悟生活,以达到专业效果的集中体现。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