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传播系第二届电视现场报道实践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1-12-02
浏览:129

新闻传播系第二届电视现场报道实践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通讯员 谭婷 彭蕾)121日晚,由新闻传播系组织的电视现场报道实践作品大赛在一教多功能厅成功落下帷幕。新闻传播系党总支书记杨增和系副主任戴丽岩、副书记郑向晖、老师秦耀华等到场指导。最终,由新闻0902班彭腾浪等同学制作的作品《直播高校》摘得桂冠,同时大赛还评出了二等奖2个和三等奖4个。

参加此次比赛的作品共有7部,包括电视现场作品和电视模拟作品。新闻0902班彭恒、苏利等制作的作品《幸福额度》探究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幸福是什么”,结合话题,他们采访了有大幸福的“小人物”12舍修鞋的爷爷和不远千里来永州谋生计的河南夫妇,极具现场采访感。获得一等奖的二号作品《直播高校》融合了极具现场感的报道、采访和精湛的后期剪辑技术等优点,着眼于校体育活动中心的修建工作、学校70周年校庆、当下社会对女大学生的丑化现象等热点话题,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其余五部参赛作品也都把目光锁定在社会热点话题、学校热门事件和校园内不平凡的“小人物”上。所有作品放映完后,张瑞婵同学借用此次比赛为素材做了一个实地现场报道,与比赛主题交相辉映。

最后,专业评委老师秦耀华用专业而不失幽默的话语对每个参赛作品做了精辟的点评。他总结了四句专业意见:地球是圆的,不是歪的;声音是美的,不是闹的;人是帅的,不是僵的;世界是彩色的,不是黑白的。同时,他希望拍摄作品的同学要懂得多在细节上下功夫,没有细节就没有特色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