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佘国华教授亲讲世贸中国—新闻传播系学子醍醐灌顶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1-12-15
浏览:116

佘国华教授亲讲世贸中国

新闻传播系学子醍醐灌顶

本网讯(陈媚)147点行政楼8楼,我校党委书记佘国华教授将在此为新闻传播系学子开讲题为“十年世贸与中国十年”的经济课程。

“从这个角度了解中国、了解世界、了解中国与世界以及贸易的关系。”大会伊始,佘教授语出惊人,吸引了全体同学的注意力,也明确提出了此次大会的主题。紧接着,佘教授分十六个要点,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方面分析了自加入世贸以来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列举一系列数据对比了十年前后的中国,深入剖析了世贸下的中国经济能迅速发展、屡创奇迹的原因。而在谈及国家歧视的问题时,佘教授更是深入浅出,由此拓展到了当代大学生应靠提高自身能力来应对歧视,而非怨天尤人、自怨自艾。只有自身突出的能力才能赢来真正的尊重。

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最后,新闻传播系主任潘雁飞教授进行了总结,他道:“佘教授由浅及深,针砭时弊。从当今形势讲到中国发展形势再到我校发展由国家实力讲到个人实力,无一不给我们启迪,告诉了我们要怎样看世界、看生活,如何读书与做人。在此次讲座中,佘教授字字珠玑、妙语连珠,妙趣横生的话语赢得了学子们的阵阵掌声。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