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图】快乐并收获着——新闻传播系“会展策划班”永州市博物馆之行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2-03-19
浏览:253

快乐并收获着

——新闻传播系“会展策划班”永州市博物馆之行

 

 

本网讯(黄时聪)为了更好地熟悉会展策划的相关知识,了解永州的历史发展过程,感受本土的历史文化气息。3月14日上午8:30,我系“会展策划班”的同学在党总支书记杨增和和辅导员唐华丽的带领下,参观了永州市零陵博物馆。

在博物馆解说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有秩序地排队进入展馆。参观了道县玉蟾岩远古文化展,通过挂在墙上的古时玉蟾岩人的生活场景图、馆内的石像模型和考古文物,学生可以直观地了解远古时期玉蟾岩人的生产生活情景,感受我国最早发现谷种的地区之一的玉蟾岩地区的人文气息和人们的思想火花。

随后,参观了永州瑶族民俗展,这里展现了江华千家峒文化。风车、吊桥、石块、树木、河、木屋……,让学生仿佛置身于一副恬淡的瑶家生活图中。千家峒不仅风景优美,也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和生活气息。瑶家人生产用的犁、打猎用的枪、酿香甜可口的瓜箪酒用的锅、赛歌时用的长鼓、三月对歌节时的场地火堂、煮饭时用的灶头,一一呈现在学生眼前,再现了瑶家人快乐的生活情景。一名学生说道:瑶家人对于盘王的崇敬,瑶家美丽的衣服首饰都无不让我们觉得趣味盎然,对瑶族文化的向往和喜爱之情油然而生。

江永女书展让学子看到了神秘而又博大精深的女书文化,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这里一个个精秀而又神奇的女书文字散发着江永女子的智慧光芒,而她们为争取自身权益、而英勇斗争的事迹随着那奇特文字一同呈现了出来,江永女性的美丽、善良、心灵手巧让学生而感到震惊,瑶家女性的聪明斗争精神值得学生去学习。

在快乐的永州博物馆之行中学生走出课堂,打破课堂的局限,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直观地感受了永州本地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亲身体会了永州本地展览的特色,为更好地进行会展策划的学习,成功地举办有个性特色的会展活动,推动永州本地经济文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