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观看《风雨哈佛路》 体味别样人生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2-03-26
浏览:192

观看《风雨哈佛路》 体味别样人生

本网讯(李玲)317日晚7:30,我系心理健康服务部在一教403举办了一场观看有关心理方面的电影--《 风雨哈佛路》,参加者主要为大一各班学生。

在电影正式放映之前,以有趣的广告打起了头阵,顿时营造了一种欢快的气氛。7:30,电影准时开始,《风雨哈佛路》是根据美国奇迹女孩莉丝·默里的亲笔传记《breaking night》改编的。电影还未过半,底下观众的抽泣声已轻声响起,荧屏上的小姑娘,在家庭环境极度恶劣的情况下坚强而又勇敢:从小就开始承受着家庭的千疮百孔,父母酗酒吸毒,母亲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贫穷的丽兹需要出去乞讨,流浪在城市的角落,生活的苦难似乎无穷无尽。重来没洗过澡的她被同班学生称为有气味的人,因此同学们都远离她。后来,她妈妈死于艾滋病,被埋葬的那天,她躺在母亲的棺木上,和她母亲做最后的道别,也是那天,她开始想自己的未来,开始决定要改变自己的命运,极度惨烈的家庭环境给了她无穷的动力,她用两年的时间读完了别人四年的书。最后,皇天不付有心人,她被美国最高学府哈佛大学录取了。

这个女孩的事迹让在场观看电影的学生感触万分,每个人都写下了自己后悔的事情和决心要努力地事情。此次心理部举办的观看电影活动,不仅让人体会了坚强女孩的风雨历程,也获取了不少关于广告的知识,受到了不少同学的好评。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