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新闻传播系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2-03-26
浏览:361
新闻传播系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谢欢 陈媚)3月23日,新闻传播系在传播楼401召开了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系党总支书记杨增和传达了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同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省部分高校、令人惋惜万分的在校大学生因心理问题而结束宝贵生命的事件,并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大学生自杀的原因。他说,减少这些悲剧的发生就要彻底改变大学生的观念,不要认为看心理医生就是一件不正常的事,要引导他们有问题就要“尽早就医”,这些悲剧的发生一方面反映了学生的心理素质的确有待大幅度提高,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学校老师日常管理工作的不到位以及信息反馈的不到位。为此,他要求班主任务必每期与每个同学谈一到两次话,并做好谈话记录,谈心的话题尽量贴近他们现在极可能面临的问题,如:大四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新生的适应问题或是一些近期失去亲人的心情郁闷问题等。同时,要求各位老师要提高责任心,对突发事件要反应灵敏、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并迅速启动紧急预案机制等等。最后,他希望各位老师要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多种多样的相关活动来舒缓学生的心理压力。
系主任潘雁飞在会上要求大张旗鼓地改变学生的观念,老师们要多列举国际名人、高官看心理医生的例子,让他们明白看心理医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而另一个方面,应加强学生的挫折教育,增强其心理承受能力。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