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 » 通知公告
湖南科技学院新闻传播系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2-04-26
浏览:422

各教研室、新闻传播系2012届全体毕业生:

根据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条例》要求和我系教学工作实际,经系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就我系2012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作出如下安排与要求,请各教研室和各班同学认真按本通知精神完成好相关工作。

一、答辩时间按排:

第一次答辩时间:2011年5月4日——8日(经指导老师认可并签字同意参加答辩的同学) 

第二次答辩时间:2011年 5月15日——16日(没有参加第一次答辩并经指导老师认可签字同意参加答辩及第一次答辩没有通过的同学)

第三次答辩时间:各答辩自行确定。

    没有参加论文开题的同学,必须在5月4日——8日将论文开题,并于7月份进行答辩。

二、具体要求:

1、加强对毕业论文各环节的管理。

(1)毕业论文的过程主要包括填写开题报告书、参加开题报告会、毕业论文撰写及修改、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等环节。每一个环节都不能走过场,前一个环节没有完成,不得进入后一个环节。

(2)毕业论文的成绩评定主要包括指导教师评定、评阅教师评定、答辩小组评定、系学术委员会评定及学校学术委员会评定。

(3)每篇论文打印5份,以便答辩。

2、属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不得参加答辩:

(1)毕业论文文档不齐全(任务书、开题报告、定稿论文、指导老师评语、评阅老师评语等任缺一件)或文档不符合规范要求者。

(2)剽窃他人成果或者直接照抄他人论文者。

3、学生在校期间,凡在省级核心期刊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的密切结合所学专业的论著或学术论文,经学生本人申请,并经系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及教务处审核批准同意,可视为等同毕业论文成果,直接参加答辩。答辩时论文要求也要达到12000字,并有文献综述。

4、严格毕业论文写作的规范性。

毕业论文的格式和装订严格按照学校颁发的《湖南科技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进行。

我系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论文篇幅应不少于12000字,毕业论文装帧必须统一规格,做到美观大方。

5、指导教师与评阅教师要严格规范毕业论文成绩的评定。

(1)毕业论文的成绩评定,采用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和评语相结合的办法。毕业论文成绩评定应按照统一制定的“学生毕业论文评审表”的要求进行,评分要求严肃认真,坚持标准,实事求是,着重看学生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进行理论研究的独立工作能力,反映学生真实的业务水平。

(2)毕业论文总的评分要形成梯度,呈正态分布,特别要防止偏松。“不及格”等级要慎重对待。

(3)论文评语要认真、中肯、规范,反映出论文的个性,避免写套话或与论文无关的话。书写字迹要工整。

(4)所有学生的毕业论文都要进行答辩。毕业论文的成绩将根据答辩时的表现进行调整。各教研室要成立各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小组,由专业负责人或学术水平较高的教师任负责人,答辩时要作好记录。

附件:

1、《2012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分组》

2、毕业论文相关表格下载地址:

1).ftp://ftp.huse.cn/TEMP/%D0%C2%CE%C5%B4%AB%B2%A5%CF%B5/dingluai/

2).http://depart.huse.cn/bpart/jwc/jw_content.asp?bigmenu=6&smallmenu=22&id=213

湖南科技学院新闻传播系

二O一二年四月二十六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