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改 » 教学教改
齐聚一堂话创意 新闻传播系师生迎战国际国内广告大赛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2-04-26
浏览:351

齐聚一堂话创意 新闻传播系师生迎战国际国内广告大赛

本网讯(记者 郭美童)4月20日下午,新闻传播系传播楼501教室座无虚席。一场由广告学教研室主任李德团老师组织并主持的国际、国内广告大赛作品检查点评会议在此召开。我系广告学教研室刘春侠、赵国栋、余来辉、刘雯娟、胡江伟5位广告专业老师精彩助阵,参赛选手积极交流,大会现场异常火爆。

本次参赛选手涉及广告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两大专业,共有大一到大三的学生300多人参与其中,作品数量有望突破200件。会上,6位老师犀利点评每一位选手的作品创意,并给予他们宝贵的建议。讲台上,每一位接受点评的同学都认真倾听,仔细与老师们商量着后期创意改进方案。广告0901班的杨楚同学,带着自己手绘的平面作品上台接受点评后表示,这次检查点评会议给她带来了宝贵的意见,她会再次认真修改,争取在广告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今年,在我系广告教研室的带领下,举行第二届湖南科技学院广告艺术节,以国际广告大赛金犊奖、国内广告大赛学院奖为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赛,以大赛促学。检查点评会上,李德团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有“走出去”的勇气和信心,以追求完美、不断超越的创作心境,获得独特的想法,实现新颖的手法。

新闻传播系今年第一次接到国际广告大赛——金犊奖组委会的邀请函,任命李德团老师为金犊奖组委会的特约推广老师,广告学教研室以此为契机,组建指导老师团队,联合指导学生参赛。本次参赛作品交流会正是为了首次挑战第二十一届金犊奖、第三次迎战第十届学院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影视、广播、平面、文案、策划书、动画、网络、微电影等各类作品的创作。其中,广播广告是新闻传播系首次尝试创作的作品类型,也是金犊奖重要的参赛类型。

据悉,为提升新闻传播系学生实践能力,我系一直致力于学生参加全国性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各大赛事,与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简称学院奖)组委会、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简称大益赛)组委会保持良好的沟通,通过参加全国性广告大赛,我系广告学专业学子获得学院奖铜奖1项、佳作奖10项,优秀组织院校奖1项;大广赛全国赛区银奖1项,优胜奖4项,大广赛湖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5项,并获得湖南赛区颁发的优秀组织奖,这是学校参加大广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大益赛全国优胜团队奖10项,“公益之星”院校奖1项,目前已有2项入围复赛,正在等待角逐!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