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专题报道】我系学子有感新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3-04-11
浏览:179

本网讯(新闻写作俱乐部 罗巍)在学校以及我系领导两年的努力下,我系新设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申请终于得以通过。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设立自然也受到我系学生的关注,而我们也就此采访了我系不少学子:

我系大三新闻2班的王学生说道:“我个人当初就是比较倾向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但是当初我们没有设这个专业。所以,我认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设置肯定能圆了不少学子的专业梦!”

我系大三新闻1班的孙同学说道:“一直觉得新闻系人数太少,人丁单薄,现在,终于可以壮大新闻队伍的力量了,很激动!

我系大二广告1班陈同学说道:“个人很喜欢编导专业,以后可以去蹭课了,很期待!很期待!

虽然大多数同学对于我系能新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表示高兴和欣喜,但同时也有不少疑问:

我系学生田某就讲到:“这个专业需要系部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在师资力量和教学模式上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而我系是否有决心,有有信心接受挑战,将新生的编导专业做大做强呢?”这也是我们拭目以待的。

我系大一新闻2班高同学则问:“编导专业的开设意味着我系人数再一次增加,不知道这可不可以促进我系专属传播楼的的建设呢?”

(编者:既然有实力申请到新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那就说明我系有一定的师资力量、设备资源可以开办这个专业。各位同学应有充分的信心啊!)

PS

1、编导大致就业方向:可在各级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艺术摄影、音响设计、音响导演、撰稿、编剧、制作、社教及文艺类节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也可在平面媒体担任文字记者、摄影记者等。

2、编导就业前景:广播电视编导是为适应广播电视媒体的发展而设立的一个比较新的专业。编导涵盖的范围很广,既不同于普通纸媒体的编辑,又不同于电影电视剧的导演工作。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或者一个精致的新闻专题片,除了摄像、记者等前期工作人员,编导的工作贯穿于整个节目制作始终。过去在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过程中,导演和编辑分工不同、各司其职,因此在各工作环节上容易出问题,而且制作时间比较长。现在的广播电视媒体,尤其是电视节目的制作以编导中心制为主,在逐渐形成的采、编、播一体化的趋势中,编导的作用举足轻重。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