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周鸿铎来我系讲学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3-04-17
浏览:200
本网讯(高思慧) 4月15日晚,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周鸿铎教授应邀来校,为我系的学子们带来“大学生的成功之路”的精彩讲座。新闻传播系主任杨增和教授主持讲座。
周鸿铎以“自信、勤奋、阅历、魅力”人生八字诀引领在场师生进入当晚的主题。周鸿铎认为,大学生通往成功之路的途径,一是自信,二是勤奋,三是阅历,四是魅力。他认为自信是自知和自强的结合,是通往真理的阶梯,自信需要修炼。通过讲述身边学生的成功案例,对比分析了自信和自负的导致的不同结果,从而进一步说明拥有自信的重要性。随后,他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先人之前,于人之后”的生活方式道出勤奋是一种品质,一种美德,一种习惯,指明当代大学生疲懒无规律的作息方式,让同学们紧密联系实际反思自我。结合了阅历的流动性和延展性的特点,从拓展认知的深度和广度的角度深入浅出的道出人要学会在变动中发展,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八种魅力:学识魅力、品德魅力、成绩魅力、社交魅力、团队魅力、气质魅力、能力魅力、人格魅力。
讲座完毕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周鸿铎热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听了这次讲座受益匪浅,我们深知走向成功之路坎坷,但是有这八字名言相伴,一路风行。”新闻系大一刘同学在讲座结束后微笑着说。
周鸿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研究所所长,网络经济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传媒经济、媒介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著作有《广播电视经济学》、《中国广播电视经济管理概论》、《市场营销策略》、《电视节目经营策略》、《传媒产业经营实务》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