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爱心接力 传递温暖——记我系开展爱心义教活动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3-06-09
浏览:190

本网讯(高思慧) 6月7日下午
我系新闻1202班志愿者在指导老师唐华丽的带领下,来到了零陵区邮亭圩中心小学,开始了爱心义教活动的长久站。

抵达学校以后,在校长热情的带领和指导下,志愿者们被分成了两队一队为三四年级的孩子们讲课,另一队则在学校田径场上的墙壁上为他们勾画“美丽天地”。

 “我长大后要当一名科学家,要发明很多很多科技产品,我还要发明很多很多玩具熊。”“我要当宇航员,我要飞上月球。”在科学与信息课上,孩子们兴奋的描绘着自己的梦想。美术课堂,也是一派活泼场面。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调动自己的想像能力和创新思维,用水笔勾画虽简单却美丽的图画,赢得了志愿者为他们准备的小礼物和糖果。体育课上,志愿者积极主动的与孩子们进行亲密的互动,和孩子们一起玩跳格子,教他们打太极,欢乐声回荡在整个校园里。

 而与此同时,田径场内的壁画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美术系两名同学的指引下,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各掌其画。粉笔在墙壁上扭动身姿,活跃出一个又一个生动形象的动物、植物图画。颜料精心的涂抹,红绿相间、蓝白有致,两面水泥墙可谓别开生面。课间休息,孩子们也都被这精美的画壁吸引过来,三五成群在一旁静静观看的同时,还给志愿者递颜料、送画板,积极协助志愿者完成这项工程。整个过程虽然很累,但欢声笑语也是一路相随。

“这次的爱心义教活动,我收获了很多。不仅是在耐心教导小孩子身上,更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一份温暖,一份赤诚,一份感动。”邓同学微笑着说道。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