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 » 通知公告
新闻传播系关于2014年上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4-06-09
浏览:230

新闻传播系关于2014年上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教研室、全体教师:

为了紧密有序地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并做好下学期教学准备工作,根据学校放假安排和教务处《关于2014年上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我系教学工作实际情况,现将新闻传播系2014年上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如下,请各教研室和全体教师认真落实。

一、2014年上期停课安排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结合我系教学工作实际,本学期从2014614开始停课。各教研室要督促任课教师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确保有序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因调课、停课等原因,未能完成教学任务的教师,应提前做好补课工作,并做好记录。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各教研室主任负责督查。

二、2014级各专业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制定工作

2014级广告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的制定,要在6月底完成初稿,8月末定稿,同时完成录入教务系统和审核工作。2014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制定的具体要求参见教务处《关于制定2014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性意见》,具体格式到教务处教学管理科进行拷贝,严格按照教务处文件精神做好内容的制定和格式的规范。

 

三、2014年下期课表的编排

按照教务处的文件精神,我系广告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三个专业的课程,必须在613日前完成各课程教学任务书的制定,并在教学管理系统中完成教学任务书的核对、教学安排表中合班和教师的安排等工作后,可到教务处教学管理科进行正式排课,切勿自行导入开课通知单616618进行专业课程的正式编排(以教务处教学管理科电话通知为准)。2014级新生课表在下期开学后进行编排。此项工作具体由蒋玮玮负责。

四、2014年下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和网络通识课程的开设及选课工作

教务处要求,结合我系实际,要求申报全校性选修课的老师,时刻注意我系QQ群的通知,及时做好备课准备工作。

2014年下期我校将运行网络通识课程,网络通识课程面向所有专业学生开设,着重对学生进行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教育,由文史经典与文化传承、社会科学与人类文明、科技进步与科学精神、生态环境与生命关怀、艺术创作与审美体验、经济管理与现代生活、语言与基础技能、信息技术与信息素养八大模块组成,将于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同时进行选课,各专业、各教学班级要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学校要求文科专业学生选修科技进步与科学精神模块课程。详细要求见《关于2014年下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及网络同时课程的选修通知》。

五、2014年上期学生评教工作

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将于61013日期间进行,评教具体事宜见教务处通知。

六、2014年上期期末教学工作检查

根据教务处文件精神,结合我系的实际情况,系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我系将于61316日进行初步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记录全年考核指标当中,要求各教研室在612之前自查完毕,并形成材料上报系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备考核。系教学指导委员会将于61316日,对全系教学工作进行集中检查。教务处将于61620日对全校各系部教学工作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的内容如下:

1.系本期教学工作总结和教研室工作总结。(包括期初教学计划备案)此项工作由戴丽岩、谭世平、屈济荣、李德团负责。

2.教师个人教学文件及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教师的教案、教学日历、听课记录等情况)。各教研室主任负责督促。

3.2014年下期教学任务书和教学安排表的制定(包括实践教学)。蒋玮玮、王星负责整理。

4.系主要领导专题研究教学工作会议记录。蒋玮玮收集负责整理。

5.系日常教学检查安排表及检查记录。蒋玮玮负责整理。

6.教研室活动开展记录。由谭世平、屈济荣、李德团负责。

7.2013级专业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蒋玮玮负责整理。

七、2014年上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考核与课时申报

1.全校性选修课的考试工作:教务处不统一组织考试,请各任课教师于本期课程结束前(614全校停课)完成所任教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的考查工作,并在考试中心规定的时间内录入成绩。

2.课时申报和核算工作:教务处要求在课程结束后,请任课教师于619前上报本期实际授课课时(请不要折合课时,只申报原始课时)到系教务办,经系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由蒋玮玮老师统一制定汇总表(表中必须填写教师姓名、职称、学位、所教课程、课时总数等相关信息),于620前交教务处教学管理科。逾期不报,责任自负。

八、有关注意事项

1.我系成立由系领导和教研室主任组成的期末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期末教学、教学检查工作。

2.各教研室必须严格按照上述各项内容和安排时间准备相关材料,并按内容的顺序分类整理。

3.各教研室要认真对待期末教学工作和期末教学检查,并记录检查结果,记入教研室及教师的教学考核业绩之中。

 

                             湖南科技学院新闻传播系

                                〇一四年六月八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