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会工作
湖南科技学院工会传媒学院分会委员工作职责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5-05-31
浏览:24
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基层工会工作暂行条例》,结合我院分工工作实际,为明确各委员的职责,切实做好分会工作,特制定本规定。
分会委员会在本单位的党组织和校工会领导下进行工作。
分会委员会实行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分会委员要有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委员之间要互相支持,密切配合。
凡重大问题需向本单位党总支和校工会请示,经分会委员会民主讨论后,作出决定。
一、分会主席职责
分会主席对本单位的工会工作负全部责任,领导各分会委员的工作。
1、主持召开分会工作会议、分会会员大会、分会小组长会议,组织执行和贯彻本分会委员会、会员大会的决议;传达本单位党组织和校工会的指示,并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围绕校工会和本单位党总支的中心工作,制定学年分会工作计划,于学期末或下学期初做出工作总结,并将计划和总结及时报送本单位党组织和校工会。
3、参与本教学院行政委员会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切实搞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积极支持和协助教代会代表组的工作,经常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关心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帮助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4、积极开展工会的宣传教育、文化体育、生活福利、劳动保护、女工、青工等方面的各项活动。
5、搞好教职工遵纪守法教育,动员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之中,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6、抓好分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委员和小组长的作用,支持他们大胆工作,团结带动工会积极分子努力把本分会建设成“教职工之家”。
7、负责分会财务开支的审批。
8、完成本单位党组织和校工会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分会组织委员职责
1、做好分会会员的发展工作和会藉管理工作。及时办理好新会员入会、关系接转、保留会藉、自动退会和开除会藉手续,按标准及时收缴会费。
2、负责各项组织统计工作。做好年终分会组织状况和基本情况的统计、每学期末分会活动的统计、分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的基本情况统计。
3、抓好工会小组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指导工会小组开展工作,发挥工会小组长作用;搞好学年末的工会积极分子评选和表彰,总结交流工会小组的工作经验。
4、提出分会干部和积极分子的培训计划,并协助分会主席组织实施。
5、协助分会主席做好召开会员大会的组织准备工作。
6、做好来信来访接待,接受会员和教职工代表的申诉,并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取得合理解决。
7、协助分会主席和教代会代表组长,做好教代会和工代会代表以及分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8、负责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关系的转递工作。
三、分会宣传委员职责
1、配合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分会的工作实际,开展因地制宜、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配合党政搞好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
2、及时了解并反映教职工对国际、国内、高校、本院重大事件的思想动态。
3、对工会会员进行工会基本知识、会员权利和义务的教育。
4、负责向校工会、本单位党组织提供分会工作信息。
四、分会女工委员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女教职工工作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女教职工的思想道德和文化、业务素质。针对女教职工的特点进行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思想政治教育,启发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强的事业心。做好女教职工中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
2、维护女教职工和儿童的合法权益,同侵犯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歧视、虐待、迫害、摧残女教职工的行为作坚决的斗争。
3、加强女教职工的劳动保护工作,配合院工会做好女教职工健康检查的组织工作。
4、及时了解女教职工在工作、学习、生育中的困难,热心为女教职工排忧解难。
5、协助两级工会搞好“三八”节的纪念活动。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