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改 » 教学管理
转型发展 深化教学改革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5-11-25
浏览:61
转型发展 深化教学改革
——我院召开编导系学术研讨会
本网讯(记者 白云岩 朱子健)11月24日下午16:00,我院于日新楼410召开主题为“转型发展深化教育改革”的编导教育制度整改意见研讨会。杨增和院长,丁陆爱副院长,永州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兼我院客座教授罗耀南、编导系主任屈济荣以及部分专业老师和大三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丁陆爱副院长就在教育方法、内容、体制的改变中该如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传媒人才向大三学生征求意见。会议上同学们都积极发表各自不同的看法。戴猛同学提议:“实行小班制以提高同学们注意力,增加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对于考试的改革,希望能够偏重实践课来提高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对画面和理论的融合认知度。”杨滨华同学也提议道:“希望课程设置方面更加细化,更加贴近专业。也希望老师可以列出一些片单,书单来提高同学们对理论的认识,增强对画面感的感知,从而提高编导的综合能力。”其间,丁陆爱副院长对同学们的建议一一作出解答,他说:“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我们会充分考虑并反映给学校,争取最大化满足同学们对专业的要求。”
会上,罗耀南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以及社会对传媒人才的要求进行了回答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他表示,电视编导的就业门路广阔,要培养实用型人才来适应社会的要求。学生的目标定位要清晰并朝之努力。希望同学们可以加强自学能力,多学些知识并广而精之,来丰富自己,提高自己。
会议的最后,屈济荣老师针对今天的研讨内容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与老师们能够共同努力,集思广益,深化教学改革。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