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改 » 教学教改
关于2016年上学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及网络通识课程安排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6-02-24
浏览:2479
 关于2016年上学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及网络通识课程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学院:

为了加强各专业的渗透和融合,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校于2015年下期期末组织了2016年上学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的申报和学生选课工作以及网络通识课程的选课工作。为规范教学管理,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的教学与管理

1、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自第一周起正式开课(上课安排见附件1),各教学学院在接此通知后尽快通知任课教师和选修学生。选课学生可进入教务管理系统(http://jw.huse.cn:81/)查看各自选课情况及其相关安排,按课表安排参加上课学习;要求各任课教师认真做好上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课程安排表执行。

2、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的上课时间、地点、教师、班级、课时等信息原则上不予更改(具体情况见附件1),如遇特殊情况,任课老师于第一次上课后经与上课学生协商,提交书面报告,并报开课学院领导审批同意后,再报送教务处审批存档,课程调整方可生效。

3、《走进口译》等19门课程因未达到开课规定的人数,已取消开课,并已于2015年下期期末通知相关学生进行改选,逾期未改选的视为放弃本次选课。本学期不再组织改、补选。

4、任课老师须严格执行教学方案和教学计划,不得随意减少教学内容和课时,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与考核,确保教学效果。本学期,教务处将对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开展专项检查考评。

二、网络通识课程的教学与管理

1、因提供网络通识课程服务的公司对学习平台进行调整,2016年上学期网络通识课程学习时间调整为:2016年2月25日-6月10日;考试时间:2016年6月11日-6月20日(学习、作业和考试均在网上进行)。学习网址:huse.benke.chaoxing.com,学习账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默认为:123456。

2、五门课程因内容已经比较陈旧而取消,分别为:《当代中国社会问题透析》、《法学人生》、《20世纪中国歌曲发展史》、《中国经济热点问题研究》、《礼仪与社交》。上述课程的选课学生已默认转入到《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由《当代中国社会问题透析》转入)、《法社会学》(由《法学人生》转入)、《民歌鉴赏》(由《20世纪中国歌曲发展史》转入)、《当代中国经济》(由《中国经济热点问题研究》转入)、《口才艺术与社交礼仪》(由《礼仪与社交》转入)课程。

三、所有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和网络通识课程必须进行期末考核。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学分将记入学生毕业档案。任课教师要加强学生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的考核,于停课前一周自行组织课程考核,并将学生的课程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教务处将不再另行通知。

以上事宜有不尽之处,请咨询开课学院或教务处教学管理科。

          教务处

一六年二月二十一日

附件:

 2016年上学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安排表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