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学工部:抓好三个“必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6-03-14
浏览:7

                              学工部:抓好三个“必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3月11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心理中心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全校心理专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提出抓好三个“必须” 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心理中心从活动开展、危机干预、重点关注等方面汇报了2015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2016年开学初全校心理排查情况,并从心理教研室活动、大学生心理沙龙、队伍建设和减压成长等方面具体部署2016年工作。

会议提出,心理专干教师们在日常工作中要抓好三个“必须”,一个是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大学生心理状况,做到心中有数,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要给予心理关怀,及时疏导;二是必须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心理咨询,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要通过心理沙龙,心理讲座,教研室活动,专业成长等活动开展具有实效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切实提升老师的专业素养;三是必须清晰地规划自身发展,心理专干教师要定位清晰,找准平台,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技能和专业水平。

学工部部长唐华山对心理中心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的努力和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他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伟大的工作,每一位心理专干教师都要在既往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工作技巧和工作实效,做到不缺位,不越位。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