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改 » 教学管理
传媒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柏贵喜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6-11-27
浏览:2281
                    传媒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柏贵喜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邓强 李瑞雪)11月25日,传媒学院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柏贵喜教授来院作题为“非遗时代的地方文化保护与传播”的专题讲座,传媒学院师生参加学术交流会。

       柏贵喜围绕“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进行非遗时代的地方文化保护与传播”分享了他的学术见解。他指出,文化有文治和教化之义,文化遗产是人类在创造的过程中遗留下来的文化财富。生物多样性最终维护人类的生存,因此文化的生存与人类息息相关。他强调,我们应该正确处理传承、保护与传播的关系。

       交流环节中,传媒学院院长杨增和、党总支书记蒋诗堂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播,与柏贵喜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座的师生也纷纷向柏贵喜教授提出学术上的疑惑,柏教授也一一给出了答复,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我在这次交流会中受益很多。柏教授的一些观点和研究让我对中国尤其是永州的地方文化习俗重注以目光。”青年教师徐佾夫说道。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