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为学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7-03-23
浏览:2257

 

本网讯(通讯员 邓强 覃雅君)321日,传媒学院在日新楼410会议室召开关于“建立学院一级心理危机预警数据库”专题会议,传媒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与会,会议由传媒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幼林主持。

会议就大学生在春季容易引发的心理问题及学校即将开展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具体部署。

陈幼林总结讲话强调,学院建立一级心理危机预警数据库是贯彻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我校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安排。他要求全体班主任从三个方面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多交流”。班主任应主动与学生加强沟通,落实与学生谈心谈话制度,每周星期二必须下寝。二是“促成长”。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年”工作方案,深入到学生当中,让“四导” 思想引导、学业指导、生活教导和成长辅导真正落地,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质的服务。三是“守底线”。要高度关注需要特殊关爱的学生,充分了解心理危机易发人员,掌握危机干预的基本方法,及时妥善处理。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为学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闲看花开花落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