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组织机构
传媒学院党总支委员工作职责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7-04-27
浏览:27

 

                      传媒学院党总支委员工作职责

一、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党总支书记在上级党组织和总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主持党总支的全面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通过党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主持党总支的日常工作。

2、组织制定、实施党总支工作计划并适时总结,按时向党总支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3、抓好党总支委员会一班人的自身建设和班子建设,适时召集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集体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

4、坚持党要管党、党管干部的原则。抓好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工作。配合党委组织部认真做好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和考核工作。

5、负责召集党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研究讨论和决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和党员发展等党总支工作的重大问题。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院党委的决议、决定。

6、抓好党支部建设,检查、督促党总支下属各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

7、抓好党总支分党校建设,带头上好党课。支持、协助学校党校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积极慎重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8、组织师生进行政治学习,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9、负责学院网页建设与宣传工作。

10、领导分工会、关工委、共青团和学生工作。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抓好辅导员队伍和班主任队伍建设。

11、分管学院招生就业、安全维稳工作。

12、参与本院行政重要问题的研究、决策。与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支持行政工作。

13、认真做好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党总支副书记工作职责

 协助党总支书记进行工作。暂缺书记或党总支书记不在时,由党总支副书记履行党总支书记职责,主持党总支的日常工作。分管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和分工会工作。协管安全维稳工作、关工委工作。 具体职责:

1、学生工作计划、总结。

2、辅导员队伍建设。

3、学风建设。

4、学生社团工作和学生活动。

5、安全教育、安防安保和维稳工作。

6、分工会工作。

7、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分管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党总支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支部的划分和调整的意见,检查和督促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

3、负责党员发展工作。了解和掌握申请入党同志的情况,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检查、保管好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申请书、登记表等各种材料,提出发展党员的计划、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接转组织关系,按月收缴党费,做好党总支各种会议的记录。

5、负责党内统计工作。

四、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分管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师生加强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教育。

2、了解党内外的思想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根据上级党组织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鼓动工作。负责本院的宣传报道。

3、根据上级安排和实际需要拟定和提出政治学习计划及建议,并组织学习。

4、指导本院师生的科技、文化学习知识,组织开展文化活动。

5、搜集和整理党支部、党员的先进事迹,向党总支委员会提出表扬、奖励党支部、党员的建议。

6、组织开展本院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五、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党总支纪检委员在党总支和学校纪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

1、及时传达和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制度、精神等。

2、组织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3、监督检查党总支党员,重点是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工作部署以及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及时向党总支和校纪委反映存在的问题。

4、定期向学校纪委报告本院“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5、列席党政联席会议,对“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民主管理等进行监督。

6、密切联系党内外群众,协助党总支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收集群众意见。对本院干部、教师廉洁、作风等方面的苗头性问题尽早发现,尽早提醒。对群众反映强烈或严重违纪问题,及时向党总支和校纪委汇报。

7、配合学校党委、纪委做好党建督查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工作。

8、根据校纪委和党总支工作安排,参与或配合对本院党组织或党员违纪违规行为的调查取证和处理等。

9、维护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受理党员的控告、申诉,对他们提出的问题,配合党组织及时解决和处理。

六、青年委员工作职责

分工负责党总支青年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指导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活动,关心青年教职工、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成长。注意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突击队作用和联系青年的桥梁作用。 

2、支持群众团体根据各自的特点开展健康向上的、适合青年特点的文娱、体育活动。 

3、指导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督促团员、社团会员带头学习文化、科学知识,热爱本职工作,努力钻研本职业务。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4、经常听取共青团、学生会有关学生和青年工作的汇报,及时了解掌握共青团中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指导团组织开展“推优”工作。 

5、经常了解在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向党总支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和管理措施。

 

 

传媒学院党总支

 

2017年2月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