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组织机构
传媒学院党支部委员工作职责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7-04-27
浏览:32

 

传媒学院党支部委员工作职责

 

一、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党支部书记是在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主持党支部的全面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召集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认真组织政治学习,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决定;研究安排党支部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2、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3、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4、组织制定、实施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并检查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组织报告工作。 

5、经常与支部委员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6、抓好支委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民主生活会,加强团结,搞好一班人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7、主持制定发展党员计划,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的力度,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二、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分管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的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

3、搞好党内监督,经常对党员进行党规、党纪教育,对党员违纪问题及时组织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4、检查、保管好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申请书、登记表等各种材料,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5、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做好党支部各种会议的记录。

6、指导和帮助共青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三、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分管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党内外的思想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提出政治学习计划和建议。

2、组织党员和群众的政治学习。

3、根据上级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鼓动工作。组织宣传报道工作。

4、指导师生员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组织开展文体活动。

5、搜集和整理党员的先进事迹,向支委会提出表扬、奖励党员的建议。

6、具体组织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四、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1、及时传达和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制度、精神等。

2、配合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3、监督检查党支部党员,重点是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工作部署以及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及时向党总支和校纪委反映存在的问题。

4、密切联系党内外群众,收集群众意见。对本院干部、教师廉洁、作风等方面的苗头性问题尽早发现,尽早提醒。对群众反映强烈或严重违纪问题,及时向党总支和校纪委汇报。

5、根据校纪委和党总支工作安排,参与或配合对本院党组织或党员违纪违规行为的调查取证和处理等。

6、维护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受理党员的控告、申诉,对他们提出的问题,配合党组织及时解决和处理。

 

      传媒学院党总支

 

2017年2月

上一篇: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