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服务 » 规章制度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7-04-29
浏览:0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

 

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原则上每年举行两次,上下半年各一次,具体时间根据工作情况确定。

二、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应进行充分准备,广泛征求党支部成员的意见;会议日期和议题应提前通知应到会人员,使其做好准备;民主生活会应及时向校党委汇报。

三、民主生活会基本内容:

1、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

2、 完成工作任务目标情况;

3、 艰苦奋斗、廉洁从政、遵纪守法情况;

4、 加强团结、改进思想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情况

5、 就以上问题进行检查、总结,统一认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民主生活会遵循“团结--批评与自我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增强政治性和原则性。要围绕议题,交流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以与人为善的态度开展批评,要虚心听取不同意见,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对民主生活会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应制定改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需要上级党组织帮助解决的应及时上报。对民主生活会内容可向党员通报的应及时通报。

 

                                                            传媒学院党总支

                2016年9月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