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最后的礼物:学弟学妹打扫毕业生寝室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7-06-26
浏览:0

本网讯(通讯员 汤姝玲)近日传媒学院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干部一同清理大四毕业宿舍。“以前,大多数毕业生在离校时寝室都没有打扫,我们保洁就得一个个寝室来回地打扫,又脏又累的”,宿管李阿姨说。为积极响应毕业生文明离校,给打扫卫生的阿姨减轻负担,另一方面希望宿舍能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主人,党员干部们积极配合,将每一个大四毕业宿舍打扫得焕然一新。

  宿舍门关上的那一刻,从此大家江湖再见。“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刚刚搬进宿舍时,老师、学长们精心布置的每一个细节,因此,在离校时我和室友们一起给宿舍做了最后一次扫除。”

  手持劳动工具,穿梭于学校的宿舍楼之间,学生老师党员们和忙碌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从打扫地面、清理墙壁污渍、擦拭书桌、清扫洗手间……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忙活了几天。毕业生党员章东东表示:“我跟随老师把毕业生寝室打扫到整洁如初的模样,离开时阳光遍洒空荡的屋子,这一幕让我感到很温馨。宿舍看上去不像故人离去,更像是在迎接新人。”党员们纷纷表示能在毕业前再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很开心,并对即将在社会中摸爬滚打的毕业生送去祝福。

  “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在离校前自觉整理宿舍,窗明几净不仅体现了他们的品德素质,更是对他们以正确的三观行走社会的暗示,我为他们点赞。”分团委书记肖可微笑道。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