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传媒学院简介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8-06-22
浏览:152

传媒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位,以教学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动力,突出办学优势,凝练办学特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毕业生深受国内知名新闻媒体、广告公司、金融机构和政府机关等用人单位欢迎,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六年获得我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

现有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技术四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129人。专任教师42名,其中正高职称8名,副高职称11名,博士、硕士40名,省级青年骨干教师6名,长期聘请多名著名大学的教授、博导以及资深媒体人士为客座教授。教师大多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重点大学,形成了一支职称、学缘、年龄结构合理,素质较高、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教师队伍。

大力加强实验设备和实训基地建设,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至今,共投入资金累计1000余万元,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的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实验室。实验中心现有虚拟演播室、专题节目制作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新闻演播室、摄影实验室、摄像实验室、高标清节目制作实验室、广告创意与设计制作实验室、动画制作实验室、影视网络传播实验室、影视创作实验室、以及音频录制编制实验室等10余个实验室和15个多媒体教室,摄影摄像及编辑制作设备300余台套。到目前为此,生均设备经费近1万元。现建有湖南红网、上海前景广告有限公司、永州电视台等实践基地15个。建有专业图书资料室2个,藏书达30000多册。开通了湖南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中国期刊网和人大复印资料网等网络资源,为师生科研提供了便利条件。

坚持“教研相长”,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科研成果丰富,近五年共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40多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教育部课题3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0项、省级其他科研成果奖23项。

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在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上,强调人文学科通识教育,强化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以提升学生的社会竞争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职业发展潜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高,其中,3人获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和“感动校园十大学子”称号。全国英语专业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名列全校前茅,多人获全国英语知识竞赛奖项;200多人次获得全国各类大学生广告大赛奖项,其中银奖1个、铜奖2个;湖南省首届大学生DV大赛一、二、三等奖;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原创动漫设计大赛二等奖;21人在全国新闻学子论文评选中获奖;3人获得全国高校校报高校通讯类三等奖;3人获全国演讲大赛特别奖;6人获得广播电视类节目政府奖;17人获得湖南省高校好新闻奖;3人获湖南省征文比赛学生组一等奖;出版长篇小说1部、中篇小说1部;拍摄校园励志电影1部、微电影1部;多次获湖南省国际标准舞蹈锦标赛集体舞第一名;“风云影音创业实践基地”在湖南省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铜奖。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