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服务 » 规章制度
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院务公开制度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8-07-20
浏览:34
                                   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院务公开制度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政务公开、校务公开”的指示精神,依法建立民主管理机制、权利约束机制和民主监督机制,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院务公开的宗旨

实行院务公开,旨在加强党风和院风建设,增强全院凝聚力;提高院领导依法治院、依法行政的自觉性;树立院领导廉洁、公正高效地为全院师生服务的良好形象;营造依法决策、依法管理和依法育人的良好氛围。

二、院务公开的范围

1.公开事项:本院的党务、政务、教务、财务及学生工作中的评优评奖评助入党等;

2.公开对象:传媒学院教职工及学生。

三、院务公开的内容

凡属本院工作范围内直接涉及到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均须公开。具体内容包括:

1.发展规划、改革方案、管理制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会议决议、教育科研激励措施、分配方案及其实施情况。

2.各项经费使用、管理情况,各项费用账目清单(公布账号密码,教师可实时查看)。

3.岗位聘任、考核、奖惩、职称评定、在职或脱产学习、培训、进修、攻读学位、课题项目申报、请假等有关政策、规定、资格条件、批准程序、费用担负及实施情况和结果。

4. 院领导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及其执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

5.教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其他重大事项。

6.奖学金评定、助学贷款发放、三好学生评定、优秀学生干部评定、优秀团员团干评定、优秀毕业生推荐、学生会分团委干部换届、班级量化考核结果、学生违纪等。

7.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党员发展。

8.向学生收费的项目、标准、依据、程序和代收办的项目。  

四、公开渠道和方式 

   1.院教师会议。

2.设立院务公开栏。

3.本院教师、学生的QQ群、微信群、网页、电话。

五、强化监督、抓好落实

1.不断完善院务公开制度,并将其纳入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轨道。

2.大力宣传院务公开制度,积极动员全体师生认真参与,树立民主团结、公正公开的院风。

3.不走形式,注重实效。

六、公开频次

实时公布,重要事务多渠道反复公布。总结性公布一学期一次。

 

                                                                      传媒学院党总支、行政

                                          2016年12月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