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服务 » 岗位职责
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岗位职责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8-07-20
浏览:32

 

院长工作职责

1.负责拟订学院发展规划和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实验室建设规划、各项管理制度及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拟订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3.负责编制教学执行计划、专业课程及教师教学安排表;负责教学运行中督促检查、学生评课评教、各类教学课程考试等组织管理工作。

4.负责开展专业课程教改教研活动及数字化教学资源库建设;负责新专业论证申报和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专业、课程、教学团队、协同创新团队、精品课程、教材建设等工作。

5.负责专业实验室、实训室和特殊教学场所、专业实习基地的建设,做好学生的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管理工作。

6.负责制订本学院科研发展规划,组织科研力量,申报科研项目,开展在研项目管理。

7.制定本学院师资培训、培养计划,提出教师业务培训、访问进修、在职学习、挂职锻炼等具体意见。协助人事处做好所属专业外聘教师(含客座教授)的选聘、辞退工作。

8.负责拟订本学院业务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划分、负责人选任意见等,拟订人才引进、人员聘任、职称评定、绩效分配和经费使用、资产管理等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9.根据学校的资产调配和安排,合理使用教学、科研及办公用房,负责本学院专业所需的设备、器材和物品等教育资源管理使用。

10.负责对外合作办学中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及与合作院校的专业对接工作。

11.负责提出年度招生计划建议,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12.会同党总支开展校风、师风、院风、学风和教职工作风建设,协助做好安全稳定、计划生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

13.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校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特色发展。

2.负责学院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学习活动;领导并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负责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相关干部的培养、推荐、教育、管理工作。

3.负责对党员进行教育、服务、管理和监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考察和党员发展工作;按有关规定收取、缴纳、使用与管理党费。

4.协助做好学院改革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教学、科研、干部、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5.支持学院院长在职责范围内独立地开展工作;负责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审查工作,团结和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6.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负责班主任选任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的考核、管理工作;负责学生的思想鉴定、政治审查以及奖惩补助贷等日常管理工作。

7.负责学院的精神文明、校园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8.负责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加强党内监督和反腐倡廉建设。

9.领导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和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指导学生社团工作。

10.负责学院的综治维稳、计划生育、考核奖惩和保密工作。

11.负责学院关工委工作,重视和关心离退休教职工,发挥他们在学院改革发展与建设、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12.负责本部门各类资料的整理、归档,做好档案移交工作。

13.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副院长工作职责

1、在院长的领导下,协助做好分管的教学和教研室建设工作。

2、负责教学计划和教学运行的执行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3、组织制定并落实好教学实验、实习计划。检查实习准备工作、毕业设计(论文)准备工作,对即将进入校外生产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阶段的学生进行动员。

4、抓好教研室规划、建设工作。    

5、做好教学、实验、实习、毕业设计及实验室建设所需经费的预算、管理、使用和审核工作。    

6、协助院长作好学科建设、科研、师资和人才引进以及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7、抓好全院教学质量的提高,组织和指导教研室进行教学研究、组织青年教师试讲、制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组织教学示范和观摩。    

8、负责教师调课的批准、教学计划的修订、指导教研室和实验室主任安排教学任务。    

9、完成学校及院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10、负责收集与整理学院教学档案。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评估要求,做好有关数据和资料的整理、归档、移交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工作职责

1、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负责本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心理健康、纪律、安全教育等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学院辅导员的教育、管理、培养工作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3、负责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研究、总结阶段性工作,并定期向学院党总支汇报。

4负责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深入了解学风建设情况,掌握学生学习动态,积极推进学风建设的开展。

5、负责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状况,定期分析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6负责指导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工作。

7、负责指导学生党建工作,抓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及学生党员队伍的管理教育,安排和部署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查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

8负责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9、负责指导学生的奖、惩、助、贷、勤工作。

10、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等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学工办主任工作职责

1、协助领导开展学院学生服务管理与教育培养工作。深入学生,了解实情,建立学生信息档案,为领导对学生工作正确决策提供合理依据和可靠材料。

2、协助领导制定学生工作计划、总结、报告,拟定学生日常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学生素质发展培养方案,并负责组织落实。

3、协助领导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完成全院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有针对性地组织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安全纪律教育以及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等。

4、协助领导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和转正,做好学生党员的继续教育工作。

5、协助领导开展学生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带领学院奖贷专员做好全院学生奖、贷、勤、补、免专项工作;带领学院就业专员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咨询和服务工作。

6、协助领导开展学院学风建设,夯实基本基础,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素质教育,进行学生发展素质培养与指导。

7、协助领导进行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辅导员选拔、培训、考核、奖评等,组织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究。

8、协助领导管理学工办工作人员,布置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和决定,督查考核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组织、协调学生服务管理过程中各项工作。

9、协助领导展开与学工部(处)、学生家长、社会相关力量的沟通联络,为顺利有效开展学生工作营造良好的外围环境。

10、按时参加学院相关例会,经常、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教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并实施团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分团委和各支部书记会议,研究、部署和检查团的工作。

2.负责团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协助抓好学风、校风建设,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负责团的组织建设,严格团的组织生活;负责团员教育管理和新团员发展,协助做好团干部培训工作;协助做好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4.负责团员关系转接和团组织情况统计以及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5.负责团内推优评优工作;负责对违反团纪的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6.负责组织团员思想状况调查,关心团员青年思想、学习和生活。

7.负责开展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学术科技等活动。

8.负责指导和帮助学生会、志愿团、学生社团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支持校团委、校学生会等组织开展工作。

9.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教务办主任工作职责

教务办主任是分管教学院长领导教学工作的主要助手。教务办主任在分管院长长领导下,协助分管校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全校教学工作。

一、教学管理工作

1.协助院长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制定、组织和实施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制定和完善各项教学常规,以保证教学计划的顺利实施。

2.按照教学计划,课程标准和教材的要求,妥善安排学校的教学工作,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3.根据工作需要和师资队伍情况,提出新学期教师安排初步意见,经分管院长同意,报院务会议或院长办公会讨论批准后执行。

4.严格执行教育计划,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指导各年级进行教科书及教学资料的征订,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5.协助教研组工作,检查课程标准和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开展教学研究和实验,改进教学方法。

6.及时了解并检查各职级教师履行职责的情况,经常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听课、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组织进行学生评教活动,了解教学效果和存在的问题,做好考核工作,帮助教师改进教学。

7.做好学校学籍管理、控辍保学等工作。对学生的学籍、新生编班、教师考勤、成绩考查、休学、退学、毕业等项工作进行管理。学籍档案指定专人保管,做到学期清,无缺漏。根据学校规定做好招生、转学休学、复学等工作。

8.做好各类考务工作。

二、协助教务处工作

1.根据学校总体目标,提出教务处工作目标。负责制订教务处工作计

划,审查教研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同时做好反馈总结工作。

2.负责对教务人员教研室、各任课教师的定岗定责,考勤考绩等考核奖惩等工作,每周按时上报教职工的考勤考绩表。

3.按照教务处岗位职责组织好教务处的日常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临时工作。

综合办主任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正确执行学校的各

项规章制度。

   2.全面负责综合办公室工作,沟通、协调学校与学院及学院内的党政日常管理工作。

3.负责学院办公用品和行政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4.负责学院各类行政经费的报销管理工作。

   5.负责学院公务文稿的拟订和发文工作。

   6.负责收发各类行政文件、信函及立卷存档工作。

   7.负责党政会议的接待、服务和记录工作检查会议决议执行

   8.起草工作总结,协助制定工作计划及实施措施,草拟本学院各项管理制度

   9.负责学院对外联络、公务接待和公务活动安排工作。

   10.负责全院教职工考勤工作和年度考核有关工作

   11.协助做好教职工人事档案、业务考核和奖惩等材料归档工作。

   12.负责各种奖酬金统计与发放,做好劳保福利等工作。

   13.协助做好教师的培养、引进和师资管理工作。

   14.按规定保管和使用公章,开具介绍信和证明材料。

   15.协助负责学院的安全保卫工作,定期组织安全检查。

   16.负责学院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资料存档等相关工作。

   17.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