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
传媒学院实验室设备借用制度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8-07-21
浏览:3019
      传媒学院实验室设备借用制度
 
一、总则:
1、本实验室流通实验设备属于贵重仪器,请大家爱惜,按操作说明使用。
2、由于设备数量有限,优先满足开课班级的同学使用。其他专业和年级的同学如需使用,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下,得到院领导的同意后,方可按规定履行借出归还手续。
3、借用仪器要提前预约,以便核实确认设备能否借出,设备能否够正常工作,并留出电池充电的时间。如有借出预约,优先满足预约请求。
4、总价值低于5000元设备的借用,由指导教师及实验室主任签字认可;总价值5000元以上的设备,须由教师本人亲自借用,由实验室主任及院领导签字认可。
5、材料不出借。特殊情况需经实验室主任或院领导同意,在限期内按原品种、规格购新归还。
6、对于《借用登记表》上所列项目有损坏或丢失的,借用人需依据学校资产管理相关规定照价赔偿。
7、相关表格请自行在学校网站下载,办理完备相关手续方可借用。
8、其它特殊情况另行办理,本制度解释权由院里及本实验室保留。
 
二、学生借用规定:
1、设备借用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借出时间上午830以后,归还时间为当日下午500以前。如需节假日使用设备,应与仪器设备管理员说明,并得到批准方可。
2、学生使用设备必须先向指导老师提交方案,方案内容必须包括设备使用设备型号、规格和使用时间等信息,方案通过后方能填写《传媒学院学生实践设备使用申请表》,然后按程序审批。
3、学生因课外实践借设备时,须抵押学生证,提交经指导教师签字的实践方案并填写《传媒学院学生实践设备使用申请表》,逐项核实设备清单,实践任务完成后需提交对应作品(DVD光盘)。借用设备期限一般为三天以内,每月借用次数一般不超过2次。未提交作品者,当月不得再次借用。
4、学生因学校或院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借用设备,需提交相关负责人签字及院里盖章的学生活动方案,并填写《传媒学院学生活动设备使用申请表》,活动完成后,立即归还设备。
5、学生实践基地活动借用设备,需提交实践基地负责人及实验室主任签字的《传媒学院实践基地设备使用申请表》,活动完成后,立即归还设备。
三、教师借用规定:
1、教师在实验教学时间内借用设备,由任课教师提交班级分组名单,各组人员借用时填写《传媒学院实践教学设备使用申请表》办理使用手续;使用申请表需任课教师及实验室主任签字认可;课后应立即归还相关设备。
2、教师因科研项目借用教学设备须填写《传媒学院教学改革、科研设备使用申请表》办理借用手续。借用设备期限一般为七天以内,借用者应及时归还。到期若续借的,需重新办理借用手续。
3、其它特殊情况由院领导批准。
 
 
附:
    1、相关表格
    2、借用标准流程:
预约咨询——下载表格——填表签字——借用设备——归还设备——检查设备
    3、可借用流动设备清单及价值(另附表格)
    4、实验室教师联系方式:   刘春侠(实训教学部主任):15575363885
          管理员:王娜 18627496565
                                                                                                      传媒学院实训教学部
                                                                                                             2015年11月
上一篇:学生实验守则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