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8-09-01
浏览:32
                                                       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

 

  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建立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

一、工作原则及目标要求

开展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应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原则。通过建立和执行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达到严格党内生活,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纯洁党员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目标要求。

二、时间规定及参加范围

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每年进行一次,可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也可以与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合并进行。具体时间由各支部确定。全体党员都必须参加党员党性定期分析。

三、主要内容

1、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动摇。

2、宗旨意识是否牢固,是否真正成为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先进分子。

3、遵纪守法是否严明,是否严格遵守法规纪律,能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各种腐败现象,能否敢于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4、作风建设是否严实,是否坚持修养作风,是否品行端正,是否坚持优化教风学风,做到教书育人、勤奋好学,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能否发扬民主、团结协作。

5、业绩水平是否出色,是否创下一流业绩、取得突出成绩,是否提升能力水平。

四、基本要求

从思想、学习、工作、纪律和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从党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分析原因。

 

五、方法步骤

1、思想动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章,重温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明确开展党性分析工作的重要意义。

2、征求意见。党支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对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归纳梳理,如实向党员本人反馈。

3、谈心交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之间、普通党员之相互间普遍开展谈心交心,普通党员谈心面要达到三分之一以上。通过广泛谈心,达到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4、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党员要对照党章的规定、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党组织的具体要求,查找自身不足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征求意见的情况,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党性分析材料主要包括: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5、召开党性分析会议。党支部召开党性分析会议,组织党员逐个进行党性分析,党员之间相互进行评议,开展批评。因特殊情况不能参会的党员,由本人写出书面党性分析材料,委托或由党支部指定其他党员代其作党性分析,会后,党支部要及时向党员本人反馈评议意见。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党性分析会议。党性分析会后,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根据党员的一贯表现、党性分析情况和群众意见,对每个党员提出初步的评议意见,征求本人意见后,填写《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登记表》,形成正式的组织意见。

6、制定整改措施。党支部指导每个党员根据党性分析中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

7、通报分析情况。党支部采取适当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和群众通报党性分析会议、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情况,并写出专题报告上报备案。

 

                 传媒学院党总支

                       2016年10月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