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
实验室管理制度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8-09-03
浏览:330
 

      为培养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达到全面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目的,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加强实验室的管理,特作如下规定:

一、实验室是实验、实训场所。

二、学生进入实验室按规定位置入座,在教师指导下,按实验目的、要求和方法进行实验,并完成实验报告。

三、保持实验室安静、整洁,禁止在实验室吸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不迟到不早退,不大声喧哗嬉闹。

四、爱护公物,凡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教学仪器设备损坏,按有关规定办理赔偿手续,并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甚至纪律处分。

五、实验完毕后,应将设备、桌椅等归位,做好室内卫生。

六、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实验结束应关好门窗,关好电源,杜绝火种,确保实验室安全。

七、摄影摄像实验必须提前三天填写申请表,具体管理制度查看《摄影摄像实验室仪器、设备借用制度》。

八、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发现有仪器损坏或丢失,应及时向授课教师及实验员报告,损坏金额较大或故意损坏的,要按价赔偿。凡故意隐瞒情况或故意将实验用品(如鼠标、耳麦等)带出实验室者,将予以加倍赔偿。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