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模拟求职比赛:“职来我往,助梦未来”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8-11-21
浏览:5

模拟求职比赛:“职来我往,助梦未来”

本网讯通讯员 张斯乐 黄萧 覃小明)为了给大学生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帮助他们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掌握求职技巧。11月18日晚上,传媒学院在日新楼110教室举办了以“职来我往 助梦未来”主题的第一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比赛。担任比赛的评委有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华丽,文化与旅游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肖可,传媒学院辅导员刘慧、覃小明以及学生代表易鑫惠、郭建鑫。来自各个学院共2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1

比赛伊始,唐华丽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学校和学院非常重视对学生求职技能的培养,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发现自身求职方面的不足,更好地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2

 此次比赛分为个人履历介绍、PPT演讲、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大赛着重考验选手的的求职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让同学们真切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应聘技巧和社会竞争力,为以后求职做好准备。经过激烈的角逐后,12号选手谢文娣、4号选手杨宇朵、3号选手黄静雯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3

         最后,刘慧发表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大学生们在求职中要克服紧张,要敢说话,会说话,说好话,勇于展示自己,自信开朗。同时她还重点强调,求职技巧和能力的培养重在平时,同学们平时要多保持微笑,注意生活中的细节,努力做到优秀。

4

    经过此次模拟求职比赛,同学们普遍表示很有收获。来自广告1802班的彭妙瑾同学这样评价道:“以前觉得求职离我们很远,现在我觉得离我们很近。这次模拟求职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实践经验,作为参与者和观察者收获颇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