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传媒学院:薪火相传 家书掏心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8-12-25
浏览:2

传媒学院:薪火相传 家书掏心

本网讯(通讯员 王金玉 黄思悦 覃小明 黄帅)12月24日,传媒学院第三届“掏心家书”获奖作品诵读体验活动及颁奖仪式在博雅楼西三报告厅举行。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蒋诗堂、副书记唐华丽、分团委书记刘慧等老师出席,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0985

在《一封家书》的背景音乐中,获奖家书作者一一诵读自己的家信,读到动情处好几位同学几度哽咽,台下及时响起理解、安慰、和鼓励的掌声。诵读中还穿插了家人的生活视频和现场连线等,大家都被深深的感染。

 

DSC_0998

应邀来到现场的家长代表——广告1801班张媛同学的妈妈激动地说:“做父母的其实很渴望孩子常给我们写写信,今天听了这么多同学的家书,仿佛一下子把很久以来的愿望都满足了,我真的太幸福了!”张媛同学向妈妈献上鲜花,眼泪汪汪的说:“有句话我从没说出过口,今天当着老师和同学们的面,我要大声说:妈妈,我爱你!远方的爸爸,我也爱你!”全场掌声雷动,人人热泪盈眶。

DSC_0997

蒋诗堂书记总结讲话指出,家书掏心是传统文化的弘扬,更是心性的回归。为了强化大学生的亲情意识、孝悌观念、感恩之心和进取精神,也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媒学院从2016年起,连年开展“掏心家书”比赛和诵读体验活动,就是希望家书掏心能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行为,长期坚持,并一届届一代代传下去,让家书掏心薪火相传。

DSC_0994

最后,全场起立,合唱《感恩的心》。本次活动也在这歌声中落下了帷幕,但在场人都清楚地知道,《感恩的心》会年年唱下去。

DSC_1002

DSC_1010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