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系开展融媒体背景下广电专业发展教学研讨会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9-03-21
浏览:20

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系开展融媒体背景下广电专业发展教学研讨会


本网讯(通讯员 尹艺蓓)3月18日下午,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系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19年全国两会融媒体报道特色暨广电专业发展思考”教学研讨会。

会上,广播电视学系的教师探讨2019年全国两会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的融媒体报道特色,并就融媒体背景下广电专业教学的瓶颈与改革开展了讨论。在讨论中,大家认为,互联网数字化的普及、信息传播技术的发展,以及现阶段中央推进媒体融合工作从省以上媒体延伸到基层媒体的举措,对新闻专业人员的素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针对广电专业教学现状,大家认为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专业综合能力,结合现实媒介背景进行广电专业教学改革与创新迫在眉睫。

传媒学院副院长龙运荣教授表示,融媒体的发展需要更多专业化的创新型新闻传播人才,这首先要求专任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掌握当前传媒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融媒体各阶段的特点,在本专业的实践教学中适时变化教学手段。其次,学校要不断地对教师进行相关的一线培训,可以请有关的媒介专家及传媒一线的记者、编辑等进行介入指导。除此之外,教师还应鼓励学生实践,使他们在实践中提高学习兴趣,开发创新思维。

广播电视学系:开展融媒体背景下广电专业发展教学研讨会

广播电视学系:开展融媒体背景下广电专业发展教学研讨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