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传媒学院:开展学术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9-04-03
浏览:52

传媒学院:开展学术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杨申黎 覃小明)4月1日晚,传媒学院特聘博士生导师蒋建国教授为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做学术论文写作讲座,讲座围绕如何发表C刊论文展开,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蒋建国教授首先回顾了近两年来各大高校C刊论文的发表数量及质量,并指出新闻传播类C刊论文发表的难度。随后,他从点赞文化、网络亚文化、祈愿文化、网络种草和消费主义等各种现存现象表露出来的文化为切入口,强调论文写作要从现实出发,研究角度要注重传媒的研究性和反思性。他提倡要将传媒作为平台而不是研究对象,要站在传媒的平台上去研究社会学、心理学、哲学等其他各领域文化。同时,蒋建国教授也从论文题目的新颖性、引用文献的经典性、副标题的紧密性等具体论文写作技巧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他提倡应从小角度作为切入口去研究大选题,并且研究对象是要能引起共鸣的社会现象。

最后,蒋建国教授与现场教师就C刊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