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 » 通知公告
2019年校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方案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9-05-08
浏览:0

2019年校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方案


根据《关于开展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工作的通知》(湘科院教发[2019]12号)文件要求,2019年校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工作组

组长:李常健

副组长:聂志成 黄文  

成员:各答辩小组成员  

二、答辩时间安排

2019年5月11日-12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三、答辩分组及地点

本次校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分六组进行,具体答辩分组安排见附件1,学生答辩顺序安排见附件2。

四、论文答辩要求与程序说明

1、论文评阅要求

  请答辩专家在答辩前按照《湖南科技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标准》(附件3)认真评阅学生论文,并写出评阅意见,给出评阅结论。

2、对学生的要求

(1)答辩学生制作论文(设计)答辩ppt,第一、二、三组答辩学生在5月11日前课余时间自行到明理楼多媒体教室调试,第四、五、六组答辩学生在5月10日下午3:00到相应的答辩场地调试。(建议保存到邮箱并通过邮箱存取,另存一份到U盘备份;需要用软件调试和运行的请自备手提电脑。)

(2)参加校级答辩全体同学在5月11日上午8点前把答辩PPT拷贝好,并到相应的答辩小组秘书处集合、签到,按规定的答辩顺序进行答辩。答辩学生与指导教师必须按时到场,全程参加校级答辩。同时欢迎广大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及2019届毕业生至现场观摩。

(3)答辩时学生通过播放ppt文档,阐述论文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手段、创新之处、自己在论文中所做的主要工作等方面。陈述的时间控制在8分钟左右,有设计成果的须现场演示。陈述结束后,即时回答答辩老师的提问。答辩老师提问时间为5-8分钟,学生应认真、准确、简洁的回答。

3、答辩程序

(1)答辩小组组长介绍答辩老师,宣读答辩要求,并宣布答辩开始。

(2)答辩小组秘书公布答辩顺序及第一个答辩学生姓名和论文题目,同时宣布下一位答辩学生的姓名,让其作好答辩准备。学生按顺序进行答辩。

(3)学生作自我介绍。

(4)学生作毕业论文自述报告(论文基本思想和主要内容等)。(5-8分钟)

(5)答辩老师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提问,学生现场直接回答。(5-8分钟)

(6)所有学生答辩结束,学生及指导老师离场,答辩小组老师进行合议并评定学生答辩成绩。

4、对答辩提问的要求

  答辩老师就论文中的关键问题和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及相关技术进行提问,所提问题主要考核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观点正确与否,内容的新颖程度以及论述的严谨程度,同时也要考核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运用与应变能力等。答辩中涉及的提问方向:论文选题理由、文章形成过程、文章结构,论文涉及的一些重要概念、定义,论文的基本观点和立论根据,学生对论文的设想及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和探讨等。

5、答辩过程记录

  在答辩过程中,答辩小组秘书负责记录学生的答辩过程,答辩记录内容要详细具体,将答辩老师提的问题和学生的回答详细记录下来。

五、成绩评定

  校级答辩的成绩评定标准根据《湖南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条例》统一把握,参加校级答辩同学的毕业设计(论文)最终成绩以校级答辩成绩为准。校级答辩成绩评定等级分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5个等级。

  答辩结束后,各答辩组老师对专业论文质量及答辩情况进行认真评议,形成结论,评定等级。评为优秀的毕业论文(设计),学校将为指导教师和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对不能按要求提交答辩材料、盲审不通过者不予答辩,缺席答辩者,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以零分计;答辩未通过者,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以不及格计。毕业设计(论文)成绩零分和不及格者将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暂缓毕业。答辩成绩于5月15日予以公布,并存入学生档案。

六、答辩后续工作安排

1、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组长要组织本组答辩老师填写答辩学生的《湖南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中的答辩小组意见,在“评定等级处”记载答辩成绩。各答辩小组还要对本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总结,由答辩小组秘书汇总。答辩小组秘书在5月15日前把签署好答辩过程记录和答辩小组意见的论文前置部分材料和本组答辩总结上交到教学质量管理处。

2、对答辩小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指导教师应指导和督促学生完成修改,并及时提交修改后论文正文部分电子稿到所在学院。各教学学院于5月20日前把修改好的论文正文部分电子稿(要求:以专业为单位建文件夹,学生论文正文部分汇总成一个Word文档,文件名按以下格式命名:学生学号-学生姓名-毕业论文题目)上交至教学质量管理处郭丙琴老师处(邮箱:277793231@qq.com)

附件1:湖南科技学院2019届毕业生校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分组安排

附件2:学生答辩顺序安排表

附件3:湖南科技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专家评阅标准

                                      教学质量管理处

                                      2019年5月5日


上一篇: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