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传媒学院:菲律宾《菲华日报》执行总编罗文华博士来学院交流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9-06-13
浏览:1


传媒学院:菲律宾《菲华日报》执行总编罗文华博士来学院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612163210

本网讯(通讯员 尹艺蓓)611日,菲律宾《菲华日报》执行总编罗文华博士应邀来传媒学院交流座谈。传媒学院院长杨增和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罗文华博士从当前传媒行业发展现状入手,就高校如何顺应时代要求,克服教学遇到的困难,变革传统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和综合能力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罗文华博士认为,5G时代的到来,将给新闻传播学科乃至整个社会带来巨大变化,跨媒介平台的整合功能使传媒行业对新技术人才需求不断攀升,传媒类专业要把新闻实践搬进课堂,同时加大对新技术设备的投入,将数字技术与教学结合起来,培养适应新闻业未来的全媒体人才,促进传媒理论和技术的契合。

传媒学院院长杨增和也分享了对传媒专业教育的体会。杨院长认为,要将教学与新闻实践相结合,深化产教研融合,探索校企合作之路,提高办学质量。随后,与会青年教师就传媒学院专业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与罗文华博士进行了细致交流。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