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传媒学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喜获佳绩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9-07-04
浏览:4

传媒学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喜获佳绩


(本网讯 通讯员 胡惠婷 覃小明)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公布,我校传媒学院学生吕抒芸、卞晨创作的作品《垃圾分类》获公益广告类全国二等奖,郭洱鹏创作的作品《坚持的理由》获短视频类全国二等奖,龙婷和汪倩同学创作的作品《为祖国而歌》获音频类优秀奖。获奖作品分别由传媒学院周悦、唐华丽两位老师指导。

IMG_6438

IMG_6439

作品《垃圾分类》灵感来自于中央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以游戏的方式展现主题,通过对以废纸、手机、饮料瓶为代表的各类垃圾分类进行游戏冲关,最终体现出“分类产生价值,垃圾变成资源”的环保理念,充分体现了广告创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紧密结合;作品《坚持的理由》用两分多钟的短视频讲述了乡村基层教师默默奉献故事;作品《为祖国而歌》通过朗读倡导爱国、国家富强的文章,在感悟之中解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奖作品或发人深省,或饱含激情,体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时代热点,关心时事、关注社会的特点,充分展示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和水平。

IMG_6453

据悉,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共征集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等12类作品,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36039件。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