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访青竹村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9-07-15
浏览:24

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访青竹村


 

本网讯(通讯员 李青秀 刘慧)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712日,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调研团前往永州市祁阳县青竹村进行实践活动。

77777

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以“传递新视野——脱贫攻坚”为主题,传媒学院调研团队到达青竹村,与村干部们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沟通。青竹村聂逢友书记表示,现在的扶贫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果:29家贫困户120人已全部脱贫。传媒学院调研团队也来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雷汉生和刘菊芬的家,84岁的老人刘菊芬身体硬朗,脸上始终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她幽默地说:“你们是幸福的娃娃,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好社会。”据了解,青竹村三面环水,以前的出行全靠手摇的小船,每当恶劣的天气来临时,都是青竹村村民最忧愁的时候。为了解决青竹村的交通问题,祁阳县政府反复勘测地形,不断修改筑桥方案,终于建成了青竹大桥。青竹村聂书记表示:“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牢记使命,因为接下去的任务还很艰巨”。

888888

据了解,祁阳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脱贫攻坚实践中,穷则思变,困则谋通,因地制宜,出台了《脱贫攻坚“四扶四建”实施意见》“1+6”文件,走出了一条“四扶四建”脱贫之路,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目前,祁阳县已有28个贫困村顺利摘帽退出,14073户47573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龙山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段飞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团队到达刘菊芬老人家中)

(团队到达刘菊芬老人家中)

101010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子们不仅加强了对精准扶贫政策知识的深入了解,还结合专业特点对新时代融媒体背景下对精准扶贫政策进行更好宣传有了深入思考。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