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服务 » 岗位职责
传媒学院党总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9-08-25
浏览:55
传媒学院党总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
一、党总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
1.在本届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主持委员会的全面工作,向本届委员会、党员代表大会或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是本届委员会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2.负责召集本单位党的工作会议,布置、督促、检查委员会委员、党建工作组织员和党支部的工作;检查落实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和本单位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
3.领导本单位党建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和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工作
4.负责本单位党、政、工、团、学等方面的关系协调,主动与行政负责人沟通情况、商量工作,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本单位重大事项。
5.负责指导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负责党支部吸收新党员的资格审查安排工作,负责新党员的谈话工作。
6.负责分党校的日常管理和系列教育培训工作。
二、党总支部副书记主要职责:
1.协助书记开展工作。
2.参与本单位重大问题的讨论与决策。如果书记三个月以上不在岗时可代理履行书记工作职责。副书记是本届委员会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
3.教学学院副书记,负责所在学院的学生党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本届委员会指定的分管工作。
三、党总支部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1.负责本届委员会的组织建设的具体事务性工作。
2.负责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的硬性条件审查工作。
3.负责党员组织关系接转、预备党员转正和党员组织处理的有关手续办理以及本党组织的各类会议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4.负责本届委员会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
5.负责党费的收缴与上交、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
四、党总支部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1.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本单位党建的宣传工作。
2.负责了解与掌握本单位党内外思想动态,向本总支委员会提出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相关工作。
3.负责党员、群众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建实践活动的检查落实和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4.负责本单位民主党派人士的联系、有关信息登记和与同级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的联系工作,指导、协助本单位民主党派与群众组织搞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五、党总支部纪律检查委员的主要职责:
1.负责了解、掌握和监督本单位党员干部在遵守党纪国法、学校纪律等方面情况,向总支委员会提出党员干部党风党纪教育、廉洁教育、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相关工作。
2.负责受理与转达党员的控告、申诉,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不受侵犯工作,协助学校党委和纪委做好本单位党员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
3.负责本单位受处分党员的帮助教育和改正错误的考察工作。
4.负责制定本单位有关保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调查分析有关泄密事故与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反映有关情况等工作。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