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会工作
传媒学院分工会民主管理制度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9-08-27
浏览:0

传媒学院分工会民主管理制度

一、分工会委员工作制度

1、院分工会主席主持分工会的日常工作。组宣委员、女工委员实行分工负责制。

2、分工会重大问题要经过集体讨论(先委员间讨论,再与院行政讨论),实行民主集中制。

3、分工会委员的工作实行定期碰头制度。委员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

4、分工会主席全面负责分工会工作。应当做好日常的组织发展(吸收会员等),抓好组织建设(分工会积极分子的管理、教工之家的建设等),要关心会员的生活、福利,做好生活困难会员的情况调查,负责提出补助的建设,报校工会同意后,按规定实施。

5、组宣委员做好分工会审查、监督工作、严格按财务制度办事,应针对我系的工作特点,做好活跃教职工文体生活的工作。

6、女工委员主要职责是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做好女职工的劳动保护工作。

7、各委员分工不分家,遇临时或重大工作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做好工会工作。

二、民主管理工作制度

(一)民主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保障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增强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发挥工作积极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作好本职工作。

(二)主要工作内容:

1、协助学校工会做好教工大会的各项组织工作和群众工作。

2、不断完善分工会民主管理工作的有关制度。

3、努力提高分工会的民主管理水平。

4、认真引导,充分动员会员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工作。

5、配合行政做好保障职工福利的工作,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6、经常开展民主管理活动,听取会员意见,吸收合理化建议。

三、财务管理制度

1、认真执行校工会的有关财务制度,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如:开支标准、范围)。

2、廉洁奉公,遵守制度,用好和管好分工会的资金和财产。

3、按时领取分工会经费,按时足额收交工会经费。

4、分工会各类上报材料报送及时、准确、完整、真实。

5、每年书面总结财务收支情况如实公布,接受会员监督。

四、工会信息工作制度

1、分工会信息工作是联系党和会员的桥梁和纽带,是传输各类信息的重要阵地。

2、分工会信息必须做到“五必报”:重大、重要工作安排必报:重大活动、全系性活动必报;重大突发性事件必报;关系会员切身利益的信息必报;会员的思想动态必报。

3、做好必报信息的保存,积累信息资料,经常分析,充分发挥信息资料的使用价值。

五、家访慰问制度

1、分工会家访的目的是了解掌握会员情况,帮助会员解决困难和问题。

2、分工会会员生活中有重大事情应做到“五必访”:会员退休离会必访;退休教师、会员生病住院必访;会员生育必访;会员家庭直系亲属有丧事必访;会员有家庭纠纷必访;

3、会员生病住院、生育、工会送慰问金200元整,会员大病酌情处理。

4、会员家庭直系亲属有丧事,行政、分工会送慰问金200元(含花圈)。

5、退休教师每年行政、分工会委员上门慰问一次(重阳节或者春节)。

六、生活补助制度

(一)补助对象及原则:

1、生病确系困难的成员(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全市最低收入线以下),原则上一年(春节期间)补助一次;

2、特殊情况,报校领导或上级工会,经请示后再决定补助。

(二)补助方式:

1、必须由本人按补助规定向行政、分工会提出报告或申请。

2、实施补助须经工会委员会集体讨论提出意见后,报上级工会审批。

3、补助金额发放必须由补助对象签字领取。

七、活动制度

(一)每年组织成员近途活动一次。

1、工会经费原则上不发放到个人,由行政、分工会统一安排;

2、工会近途、远途活动不参加者(因工可享受人均活动经费的50%)不得享受活动经费;

(二)会员个人参加校工会组织的校级活动得奖者,按系行政制定的奖励措施奖励,集体活动以补贴方式经费包干,获奖不再追加奖励。

(三)每学期教工的娱乐活动不少于一次。

                      传媒学院分工会

     2019.8.25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