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服务 » 院务公开
传媒学院院务公开制度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9-08-28
浏览:6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规范办事程序,增强决策的透明度,促进依法治院的进程,更好地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规定,决定在学院推行院务公开制度,现予以颁布。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推行院务公开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基本路线、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强学院民主政治建设、依法治院以及师生员工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以真实、公正、廉洁、勤政为基本要求,增强工作透明度,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民主监督,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推行院务公开的基本原则:

(一)依法公开。院务公开应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进行。

(二)真实公正。公开的内容必须真实可信,办事结果应当公平公正。

(三)注重实效。要从学院实际出发,突出重点,讲究实效,不搞形式主义。

(四)有利监督。要有利于教职工知情,方便教职工办事,有利于教职工和社会监督。

二、院务公开的范围和主要内容

院务公开的范围原则上为全院教职工和学生。

院务公开的内容为事关学院改革、发展及与教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对院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由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主要内容:

1、发展规划、年度或学期工作计划、规章制度、重大改革方案、改革措施的制定及实施情况。

2、财务年度预决算方案、各项重大财务计划、教育教学经费的使用管理情况等。

3、贵重仪器设备、大宗物资的采购招标方案及招投标结果,大型仪器设备的验收、使用运行情况,大型废旧仪器设备及大宗废旧物资的处理情况。

4、单位专项经费、办公经费、接待费用和各种收入的开支情况;分配政策、评优评先等政策规定及办理结果。

5、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及完成情况,领导干部民主评议及奖惩情况。

6、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执行情况,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执行情况。

7、学生奖学金的评定条件及评定结果,困难补助和贷学金的发放结果。

三、院务公开的形式

1、通过党政联席会、教职工大会、学生会及各级党群团组织等通报相关院务。

2、通过学院网络、宣传栏等形式予以公开。

3、建立院情发布制度,定期对学院的重大决策、重要事项等进行公开。

四、院务公开的组织领导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院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组织实施。为保证院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由党总支书记、学院工会、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相关教学(系)部等负责人参加的院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和广大教职工的监督作用,调动其参与的积极性。

五、院务公开的监督

1、学院党组织要主动配合行政领导严格审查应公开的事项是否公开、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保证院务公开工作的质量。

2、学院党政领导要强化民主管理意识,充分尊重和维护教职工在学院管理中的主人翁地位,虚心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对各种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3、建立举报、投诉、监督网络,保证监督渠道畅通。为便于广大师生员工对院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学院设立院务公开监督电话。对院务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及时做出答复和处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