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传媒学院:开展“智能传播时代的传播伦理”学术讲座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9-12-27
浏览:47

传媒学院:开展“智能传播时代的传播伦理”学术讲座

本网讯(记者 吴伊娜胡惠婷)12月24日下午,武汉大学传播学博士、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研究室情报资源室主任文远竹受邀我院广告系2018级学生作题为“智能传播时代的传播伦理”的学术讲座。讲座在致远楼305举行,广告系系主任曾玉琴主持。

11

22

   文远竹博士以索菲亚机器人为例,引出“人类的智能化进程中,新科技的出现不断在挑战着传播伦理,产生了诸多新的传播伦理问题就大数据、移动化、智能化的出现给我们带来新的传播伦理问题媒体持有怎样的伦理价值观以及智能化的时代下媒体工作该何去何从三个方面,通过大量的时事案例分析浅入深地剖析了大数据、智能环境下的传播伦理问题并提出一系列指导建议他指出,新闻媒体应该要遵循伦理准则,在追求新闻之至善的同时,应该追求的是一种维护人类的尊严而应有的社会责任。

33

  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宝贵经验。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