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传媒学院:开展“如何打造亿级融媒体产品”主题讲座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9-12-27
浏览:0

传媒学院:开展如何打造亿融媒体产品主题讲座

本网讯(记者 唐子禹 胡惠婷)12月24日下午,武汉大学新闻学博士、新华社广东分社记者、调研部主任刘宏宇受邀在致远楼311开展了题为“亿级融媒体产品是如何打造的?——以怒江与大凉山扶贫系列报道为例”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传媒学院教师徐佾夫主持,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222

111

刘宏宇博士以怒江与大凉山扶贫系列报道为例通过PPT,视频和小故事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融媒体记者深入怒江与大凉山基层扶贫过程中挖掘线索的艰辛故事,以及最终记者灵活接地气的报道方式。他表示,每一篇稿件的背后,都凝聚着采写记者深入基层蹲点式采访的大量细微观察、思考,即勤快深入的“脚力”、广大精微的“眼力”、深思熟虑的“脑力”,最终呈现在读者眼前的才是接地气的“笔力”,他希望同学们努力践行“四力”原则,时刻关注行业动态,扎实自身的专业素养,为成为新时代媒体人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这次讲座,我深刻体会到了媒体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也让我更加明晰了今后应该要努力的方向。”广电1802班张文慈说到。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