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传媒学院:华南理工大学蒋建国教授来院开展讲座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9-12-27
浏览:50

传媒学院:华南理工大学蒋建国教授来院开展讲座

本网讯 记者 申璨、胡惠婷1224日,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新闻史学会理事蒋建国教授受邀致远30317级广电专业学生题为洋务派的社交网络与读报活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蒋茜悦老师主持。

22

建国教授以其睿智幽默的语言很快吸引了在场同学。他从洋务派代表人物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的社交网络入手,阐释了报纸在中国的兴起与发展围绕洋务派的人怎么读报、社交网络与人类活动、报纸与人类活动三个主题展开,深入介绍了报纸对中国社会发展的意义。他认为,报纸作为一种传播媒介,不但改变了中国精英的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了近代中国通向世界。

蒋建国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引经据典,建议同学们多读书、爱读书,提升品位,争做有思想、有远见媒体

11

在场的同学们根据自身专业疑难问题自由提问讲座在同学们与教授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