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 » 通知公告
湖南科技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须知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0-05-09
浏览:527


湖南科技学院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

学生返校须知


全体同学:

经永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湖南省教育厅核准,学校确定了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现将返校相关事宜告知大家,请按要求顺利返校。

一、返校时间

学生开学报到时间为 2020 年 5 月 21 日-24 日,实行错峰开学、分批报到。其中,2016 级毕业班学生 5 月 21 日报到,2019 级学生 5 月 22 日报到,2018 级学生 5 月 23 日报到,2017 级学生 5 月 24 日报到,从 5 月 25 日开始正式上课。

二、返校前注意事项

1.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须经批准才能返校,做到应返尽返,能返必返,带病不返。

2.学生返校前须在低风险地区所在居住地完成连续 14天的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期间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并持有电子健康卡绿码,方可申请返校。未达到要求的,暂缓返校。暂缓返校的学生,要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保持联系,待条件符合方可返校。

3.学生必须从 5 月 11 日至返校前每天按时进行健康打卡。未进行健康打卡者不得返校。

4.返校前 14 天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返校前一个月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5.学生须在返校规定日期前,提前 3 天向班主任、辅导员提出返校申请并获得返校确认信息,各位同学须如实填报个人信息,不得错报、漏报、瞒报、谎报。

6.按零陵区对离汉来零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武汉籍学生返校前须向学校申请,有健康码绿码和健康证的,抵零前 7 天内进行了核酸检测并且结果为阴性的,可以返校。没有进行核酸检测的来零后要进行核酸检测并且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进校。

7.学生必须按规定日期到校报到。在规定时间因无法买到车票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需提前 3 天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履行好相关报批、请假手续。

8.学校为每位学生准备了 5 个口罩。因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还请同学们适时准备好充足的生活用品和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以满足开学返程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和个人学习生活的需要。理发等事宜请在返校前完成。

9.所有获批可返校同学须提前将返校(从家出门到进入校门)的路径、交通工具、乘坐时间、车班次、座位号以及预计到达学校的时间等详细信息报告给班主任、辅导员,以方便学校接站。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2.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排队过安检和等候时,尽量与他人保持至少 1 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交谈和接触,尽量减少在车站停留时间。

3.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及时如实向乘务人员报告,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视病情及时就医。

4.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5.妥善保留返校交通票据信息,以备查询。若乘坐的交通工具上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出现卫生健康部门认为需要医学观察的情况,请积极配合。

四、返校报到流程

1.乘车至校东大门广场外下车,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东大门广场外即可,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按划定入校通道有序排队依次接受个人手足和行李消毒、学生身份核验、健康码核验,健康码显示绿色后,进入东大门体温监测区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校,如发现发热或可疑症状学生由专车送往定点医院进行诊断;

3.宿舍区体温复测、信息核对、刷“一卡通”进入学生公寓;

4.放置行李、入住宿舍;

5.学院核实到校人员。

五、返校后日常管理

1.疫情结束前,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校学生不得擅自出入校园,因特殊情况需要出入校园的,需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审核后由学工部审批,出校园时由工作人员注明外出时间并加盖保卫处公章,返回时收回审批表并记录返回时间,对未按时返校或不能提供外出审批表的情况按相关规定处理。

2.开展“晨午晚检”,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3.宿舍要做到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打扫、适当消毒,及时处理当日生活垃圾,确保宿舍干净整洁。

4.学校食堂不提供堂食,实行网上预约订餐,餐饮中心每周将在官方群公布一周菜谱方便同学选择套餐,原则上按住宿区域到就近食堂取餐。学校会发放饭盒、筷子和勺子,同学们用饭盒打包带至宿舍用餐,用餐后餐具须自行清洗。每次用餐时,自带干净饭盒取餐。饭前认真洗手,有序排队并与他人保持至少 1 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5.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学生取件,学校已整合所有快递点统一在松园学生公寓邮件服务中心设点。请同学们按照快递取件要求和流程有序排队取件。

6.做好科学防护,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消除恐慌,坚定信心。

7.全体学生需每日做好校内自我活动轨迹记录,详细记录好去往场所的时间、地点和密切接触的群体。

8.在返校报到期间,有困难或者疑问,请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其它未尽事宜,请按学校临时通知要求执行。

9.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所采取的一切措施都是为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务请各位同学支持理解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遇事冷静,出现困难与问题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映,保持理性平和心态,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湖南科技学院

2020 年 5 月 9 日


原文附件: 湖南科技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须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