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传媒学院:获得2020年湖南科技学院微党课决赛二等奖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0-05-19
浏览:7

传媒学院获得2020年湖南科技学院微党课决赛二等奖


袁晓琳党课比赛现场1

袁晓琳比赛现场2

本网讯(通讯员:许丽君)5月15日,湖南科技学院2020年微党课决赛在行政楼八楼一会议室、三会议举行。传媒学院袁晓琳老师的讲课《心空有颗北斗星——湘科院抗疫党员中流砥柱》,以排名第二的成绩,荣获本次决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是由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举办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入决赛的一共有来自全校各直属党组织的31位选手。

比赛结果公布之后,本网对传媒学院袁晓琳老师进行了专访,下面内容为袁晓琳老师的口述内容。

选题灵感:校门口防疫工作者打动了我

其实在准备过程中,选题环节是最难的,我最初设想了(党员老师的)扶贫工作、抗疫工作、教书育人工作这几个选项,并且花了很多时间去思考如何切入。直到有一天晚上十一点多,我从校外开车回来,那天下着雨,天气很冷。我进校门的时候,发现校门口的防疫工作者还坚守在他们的岗位上,而且他们很温和地帮我量体温,询问我相关情况。这个场景让我很受感触,因为我本来觉得自己这么晚回来,要麻烦他们,我的心里很不好意思,没想到他们毫无怨言,而且态度那么好。这个场景一下子触动了我,我就很清晰地知道了,我就做“湘科院的抗疫党员”这个题目。

准备过程:传媒大家庭是我的坚强后盾

这次参赛,传媒学院这个大家庭给了我很多温暖,是我的坚强后盾。

那会儿确定选题后,我就开始着手找资料了,但是资料也不好找,我搜索了湖南科技学院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还搜索了其他的媒体平台,用尽一切办法把咱们学校抗疫情的相关资料都找到了。为了获得更加真实的一手材料,我还对相关人物进行了实地的采访和拍摄,比如采访了医务工作者雷娟等等。在实地采访和拍摄的过程中,传媒学院赵志豪老师、徐佾夫老师都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

5月13日,为了帮我做好更充足的准备,传媒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还组织了一次集体研讨活动,帮助我进行磨课,支部的党员老师们给我提了很多修改意见,王瑛书记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5月15日比赛过程中,为了让我一心一意讲课,唐华丽副书记亲自在讲台旁边为我播放PPT和视频。看到丽姐的暖心举动,我本来紧张的心情一下子得到了缓解,很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获奖后的心情:长吁一口气

得知获奖的消息后,我长吁了一口气,终于没有辜负组织对我的期盼,没有辜负传媒学院大家庭对我的帮助,我感到很欣慰。同时,我也更坚定地感受到了:所有的付出都值得,都会换来收获。

未来的生活: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未来,我希望自己可以在生活和工作中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生活,好好工作。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