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传媒学院:校友辜鹏博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0-10-23
浏览:8

校友辜鹏博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本网讯( 记者 申璨 邓平洋)10月22日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湖南日报新闻影像中心记者、我校2009届校友辜鹏博应邀在潇湘大讲堂为传媒学院和化生学院2020级新生作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分享抗疫故事,畅谈大学生活,交流摄影心得。报告会由传媒学院院长杨增和主持。

QQ图片20201023151652QQ图片20201023151126

    报告会上,辜鹏博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对个人当年在学校所受的培养、教育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以个人采访报道的重大事件的时间轴为线,重点分享了疫情期间连续33天在湖北黄冈抗疫一线的所见、所闻、所感,他认为作为一个新闻记者,他必须要前往现场、真实还原现场,但同时他也有着对病毒心存畏惧,还背负着家人的担心,真实的讲述让台下的学生无不动容、深受触动。一幅幅照片,一个个短视频,有医护人员累瘫睡着的,有医患温情相拥的······给所有学生展现了一个又一个普通平凡人的“挺身而出”。台下,不少学生悄悄地抹起眼泪。

QQ图片20201023151109

QQ图片20201023151142

    辜鹏博还以他多年从事新闻摄影积累的经验与新生们分享了新闻摄影技巧。

QQ图片20201023151131

    报告会后,辜鹏博就新闻理想、新闻摄影专业知识、职业生涯规划、新闻书籍推荐等问题与新生进行了互动。广电2001班黄薇裕说道:“我从辜鹏博学长身上学到了怎样当好一名新闻工作者,今后一定要取长补短、踏实奋进、自强不息,做新时代的有为大学生。”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