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传媒学院:每周一星——赵洪艺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03-19
浏览:0

孩子们的小老师,优秀青年志愿者赵洪艺


“与天真的孩子们相约在美好的乡村,留下无比珍贵的回忆。”

个人简历

赵洪艺,山西忻州人,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704班。入党积极分子,传媒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传媒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团长,编导1704班青年志愿大队长。

QQ图片20210319085209

励志故事

2019年暑假,她报名参加了“思源·扬帆e+”公益夏令营,成为了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营地一名志愿者,夏令营期间主要负责宣传统筹工作。来到岳西营地后,她发现农村家庭孩子和城市家庭的孩子本质上并没有差距,周围环境条件的限制使得农村孩子缺乏接触艺术的机会,她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安徽省阜阳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在这次夏令营中为孩子们开设了艺术课堂,这个暑假她与天真的孩子们相约在美好的乡村,留下无比珍贵的回忆。

获奖经历

2018年5月,湖南科技学院五四评优获“优秀志愿者”。

2018年10月,在2018“猎豹汽车杯”首届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暨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中担任志愿者获“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8年8月,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乡村教师培训中,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8年10月,传媒学院“拥抱挑战”活动获“优秀志愿者”。

2018年12月,在湘南地区暨永州市2018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志愿服务中获“优秀志愿者”。

2019年1月,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全国首届公益画展获“最佳项目策划IDEA奖”。

2019年4月,人文社科类专场招聘会志愿服务中获得“优秀志愿者”。

2019年4月,在“光影科院 点滴志愿”摄影大赛中荣获“优胜奖”。

2019年5月,湖南科技学院五四评优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6月,获“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一等奖。

2019年6月,公益项目“阅享会”荣获湖南科技学院2019年度“枫林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

2019年8月,参加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扬帆e+公益夏令营志愿服务获优秀志愿者。

2019年8月,“建行杯”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组赛道湖南省三等奖。

2019年9月,荣获湖南科技学院20182019学年“二等奖学金”。

2019年9月,荣获湖南科技学院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

2019年11月,在湖南省第十四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中获“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

2019年12月,获得湖南科技学院·扬帆百校公益跑“优秀志愿者”。

.2020年5月,湖南科技学院五四评优“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5月,获2020公益行动派百万免费午餐计划优秀志愿者。

.2020年5月,获“Youth4Climate气候变化青年行动”优秀志愿者。

.2020年5月,获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扬帆读书周每日好书分享”优秀志愿者。

.2020年6月,获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罩你返校平安”优秀志愿者。

.2020年9月,获湖南科技学院校级三等奖学金。

2020年9月,获湖南科技学院校级三好学生。

别人眼中的她

田榆婕——赵洪艺部门干事说。

多多姐在工作中热情与认真并存。我是大一开始就跟着多多姐,从青志团实践部一路走来,她身上有非常多闪光点,真诚、大方、自信、勇敢等等。她会传递给我们积极活力与乐观精神,分享志愿工作与亲身经验,给予我们展示机会与成长空间。每次开团日例会都会感叹多多姐的语言表达能力超强,沟通能力超棒。在我们心中她就像一盏指路明灯,你可以不断去追随,而她的光芒明亮又温暖。

QQ图片20210319085214

问答环节

1. 您觉得我们怎样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

我觉得不管是内在还是外在都可以提升如果是内在的话,首先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兴趣,不管是通过社团还是参加校外的活动,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接下来关键就是坚持,可能坚持一年,你看不到结果,但是如果大学四年,你一直在做这件事情的最终一定会找到做它的意义

外在方面的话可以尝试一下不同的风格,打破之前高中的时候每天就是校服,或者是穿板鞋的风格,多尝试一些不一样的风格、发型,让自己找到一个穿衣方面还有形象方面的一个不同的风格。

2. 我们了解到您担任过许多职务,学习成绩也很优秀,想知道您是怎样协调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呢?

最重要的就是要协调做好时间管理,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比如,我今天具体要干哪些事情,做一个“to do list”,然后按照这个清单去完成。在该学习的时候沉下心来学习该做工作的时候就去完成工作科学的分配自己的时间,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我觉得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了

3. 您认为大学四年如何过有意义?

我觉得怎么都有意义,它没有一个标准,不论是我谈了一段甜甜的恋爱,我收获了一段好的友谊,是我提升了自己,我从学习上还有自我形象上都有所提升,这都是有意义的培养了一个良好的心态,或者养成一种新的性格,这都是有意义的只要是有收获的,我觉得这大学四年就没有白过。

4. 最后想请问您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珍惜当下,享受在学校这个象牙塔里的生活。如果要考研的或者出国的,就早一点规划,早一点做准备,明确自己的目标,从现在开始,就要有这样的意识。传媒学院的学生,实践能力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起来,多动手去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