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每周一星——赵烜溢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04-15
浏览:0

充满热情,积极向上,优秀学生代表赵烜溢

个人简介:

赵烜溢,女,河北廊坊人,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1703班。中共预备党员,曾任校党委宣传部门编辑,校园之声广播台主播,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

1 (2)


个人故事:

初入科院的她,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在大一时入传媒学院学生会文体部担任干事大二留任成为文体部部长,时她积极参与学生会主席选拔,得到全院师生的认可并成功担任该职工作认真,兢兢业业。“学生干部的身份并不特殊,学生干部也没有特权,”她说,“被赋予这样的身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这个身份赋予自己的是更多的责任,是更高的要求。”在职期间她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开展总结,积极协调学生与学生干部、学生干部与老师之间的工作,调整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对她来说,这段经历不但锻炼自己,更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带来很大帮助。

2

获奖经历:

2017年,荣获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志愿者;
2017年,荣获湖南科技学院优秀编辑;
2017年,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微课比赛三等奖;
2017年,湖南科技学院主持人大赛获“最佳活力奖”;

2017年,湖南科技学院大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二等奖;
2018年,湖南省广播电视节目获三等奖;
2018年,荣获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8年,湖南科技学院文明督导“优秀志愿者”;
2018年,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优秀志愿者;

2019年,荣获湖南科技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主持人

2019年,荣获湖南省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9年,荣获第五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2019年,入选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19年,北京枫林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

2019年,荣获湖南科技学院“三八红旗手”;
2020年,荣获湖南科技学院舜德学子“无私奉献学子”
2020年,第六届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0年,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020年,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银奖;

4

别人眼中的她:

黄雲琪—现任学生会执行主席说:

溢姐是我的部长,更是我的家人。她在工作中非常认真负责,她有一种能给人安全感的“魔力”。有她在,感觉很多问题都不是问题。同时她给我们很多工作与生活上的小经验,提供给我们很多学习成长的机会。刚进部门时,她经常会和凡姐涛哥一起带着我们熟悉学校附近的环境,一点距离感也没有,她还经常给我们制造各种小惊喜。从工作到生活接触下来,发现她其实是很暖心的学姐。很开心能够从大一开始就跟着溢姐,她就像一个太阳,自己发光的同时照耀着身边的人。

3


问答环节:

1、作为学生干部工作较为繁忙,您有什么感想?您又是如何在付出和收获之间找到平衡的?
    大一加入学生会,从干事做到部长再到主席,学生会的工作生活伴随着我的大学时光,每个阶段的自己在思想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并且在这个大家庭里收获了很多难得可贵的友情,与学院的老师、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一起工作非常开心。
    至于在收获和付出中找平衡,我认为心态很重要。准备付出行动之前要知道自己能收获到什么,无论是精神上的还是物质上的,做好心理预期。制定计划也很重要,可以不是很详细的计划,但是每天的工作时间块要规划好,按自己的计划去执行,最后对自己做的事情进行复盘。

2、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想法是从何而起的?

是传媒学院上一届的学长带我了解的创业大赛,因为自己学习播音主持,做项目主讲人比较有优势,然后开始慢慢接触项目,认识了其他院的很多优秀的同学,在创业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始和大家一起做项目。

3、您在创新创业大赛方面有丰富经历,请给对创新创业大赛感兴趣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一些忠告,需要注意什么,要怎样才能学到更多知识?

也不能说忠告吧,可以给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一些建议:

首先就是要虚心学习,每一位参加创业大赛的同学都有自己的优点,和大家在一起备赛可以不耻下问,会学到很多东西,要大胆一些,即便是不成熟的创新点也可以和团队成员一起探讨,很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其次就是面对老师,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老师寻求帮助,不要害怕老师严厉的指导,忠言逆耳利于行。

最后是不忘初心,备赛的过程很辛苦,一点出发就要坚持到最后,学会苦中作乐,收获结果的时候一切就都是值得的。

4、请您说一下您在创新创业学院印象最深的事。

在创业学院经历的每一件事对我影响都很大,要说最深刻的事应该是第五届“互联网+”省赛备赛,当时我计划好比赛之前的旅行,但是备赛需要再提前到,我按老师规定的时间到后心还是很浮躁的,然后老师在我到的那天晚上就让我进行项目展示,因为准备的不好被老师批评,但是当时心里真的一点委屈都没有,我很感谢老师的批评,后面就马上进入到了备赛的状态,团队的成员每天都在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修改,我也每天都在备稿,每改一次稿子我就要重新再背一次,所有人都没有抱怨,这种精神状态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上一篇: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