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每周一星——徐美玲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04-23
浏览:0

青衿之志,履践行远

——优秀学生代表徐美玲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应以思想为灯,燃起星星之火,照亮前行之路,在潮头搏浪时,应勇于书写‘后浪的故事’。

1

个人简历:

徐美玲,女,河北唐山人,传媒学院编导1701班。中国共产党党员,曾任传媒学院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现任编导1701班团支书。

成长故事:

“青衿之志,履践行远。”她一直以这八字为座右铭鞭策自己。大学期间,她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作为学生的她,尊师重道,勤于思考,善于钻研;作为班级团支书的她,任职四年期间,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中关心同学、团结友爱;作为院学生干部的她,始终脚踏实地,始终坚持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作为学生党员的她,理想信念坚定,追求卓越,奋进争先;作为志愿者的她,在今年河北疫情复发期间,协助当地社区,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之中。她深知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应以思想为灯,燃起星星之火,照亮前行之路,在潮头搏浪时,应勇于书写“后浪的故事”。她深知自己离真正的“优秀”之路还有一段距离,但她始终坚信,只要脚踏实地、拼搏向前,终会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天的到来。

获奖经历:

2017年度“做有灵魂的大学生”征文比赛三等奖

2017年度“掏心家书”征文比赛二等奖

2017年度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8年度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8年度“三行情书”优胜奖

2019年度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年度湖南科技学院“三下乡先进个人”

别人眼中的她:

1. 邓平洋——传媒学院学工办副主任:

徐美玲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执行力强,从不拖泥带水。她能够很好地协调好各种关系,待人亲和,能抓住工作重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干部。希望她今后能够一直不忘初心,扬帆前行。

2. 张凤艳——现任团委第一副书记

大一刚认识美玲姐的时候,觉得美玲姐是一个特别有礼貌,特别温柔的学姐,有一次我在松园门口进行活动宣传,美玲姐看到我站在那里,就立马跑回寝室把她寝室里的椅子给我搬了过来,那时候我和她不在一个部门,但是我却一直很感谢她。大二的时候,我们的交流变得多了,工作上我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她会很认真地帮我指出来。生活上她也经常和我分享生活趣事、学习心得,我觉得她不仅仅是我的学姐,更像是我的家人。现在她也会经常和我分享一些学习资料。阳光开朗,积极向上,这就是我眼中的美玲姐!

2

问答环节:

1. 当初抱着怎样的心情加入团委的呢?

答: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就想加入学生机构锻炼自己,去交一些朋友学习一些东西。在了解学生机构的时候也很犹豫,每个机构、部门的学姐学长都很优秀。

2. 你认为团委工作困难吗?遭遇了哪些挫折?怎样解决?

答:团委的工作不困难。唯一让人有些焦头烂额的就是学习与工作时间冲突,但是每届团委都是一个十分有爱的大家庭,老师的提携、学姐学长的帮助、学弟学妹的理解与协助,都使得每一件事情善始善终,朝着更完善的方向发展。

3. 你认为团委工作中最重要的技能有哪些?团委的工作教会了你哪些道理?

答:耐心、踏心、恒心。在团委的经历占了大学生活的四分之三,现在到了大四偶尔想想那时候的工作,还会觉得有些欠缺的地方,如果当时从多层面思考,可能会更尽善尽美一些吧。无论大一懵懵懂懂等着部长分配任务、还是大二带干事办活动、亦是大三按照老师指示协调团委各项活动,就像一次次闯关升级一样,让我不再急躁,逐渐沉稳下来,这种感觉很踏实。

4. 期间发生过什么难忘的事情?

答:惊喜与难忘藏在日常生活之中吧,团委整体氛围很积极向上,我们一直把所有人当作整体、当作家人。让我很有感触的事情倒是有一件,去年九月换届时,我和梓微在图书馆楼下等小部长们拿我俩准备了好久的花花和卡片时,看见学弟学妹不舍的身影还有眼角的泪光,才意识到自己真的要离开这个集体了,很不舍。

5在考研过程中最难忘的事是什么?遭遇最大的挫折是什么?如何克服的?

最难忘的就是和我的铁铁回学校后,一起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的那段时光,很充实。最大挫折就是知识进不去脑子的着急与头发越来越少的困扰吧,我出现这种情况是在11月,其实现在想想有些小题大作,自己把自己吓到了。心态好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6有能够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备考经验吗?

经验谈不上,说说我这一年的感悟,让学弟学妹们少走一些弯路吧。一、找准自己的定位,不要盲目跟风考研,思考下自己是否真的很恳切的想迈进研究生的殿堂,而不是简简单单拿考研当做避风港;二、目标院校要根据自己当下实力而定,专业课要复习扎实,英语底子差的要提前准备,不怕早,把平时英语的积累当作一种习惯;三,平常心去面对考研,不要得失心太重,无所求时才会满载而归。

( 记者 袁海山 黄薇裕 )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