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传媒学院:举办“明确职业兴趣,开启职业探索”讲座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04-25
浏览:0

传媒学院:举办“明确职业兴趣,开启职业探索”讲座


本网讯(记者 申璨 李瑾)4月23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基础心理学博士武云鹏邀在日新楼212为我院19、20级学生作了题为“明确职业兴趣,开启职业探索”的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华丽主持

1

 武云鹏通过分析自己的生涯经历来引导同学们反思自我清晰度和自我认同感的高低表示职业兴趣应当从“为什么、是什么、如何探索和培养”三个层次去正确认识自身的定位武云鹏引入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用兴趣测试以互动形式来测试同学们的兴趣倾向,判断同学们的兴趣类型,指出,人的职业兴趣往往不是单一的,而是同时拥有多种职业兴趣,建议同学们能够通过兴趣测试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从而尽早认识自我,规划职业生涯,并注意协调兴趣与职业之间的关系。他提出要学会“终点思考法”,希望同学们通过思考最终结果来加强对个人认知的清晰程度,从而明确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发掘自身的兴趣点、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为未来职业选择奠定基础。

2

3


武云鹏建议大家做一份兴趣测试,他强调兴趣测试的成绩与能力无关希望同学们客观看待兴趣测试,找到并培养自己的兴趣。

通过讲座,不仅对个人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意识到职业方向的重要,同时也更加明确尽早开展职业和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方向有了新的思考。广电1901班曾心怡在座谈会结束后说。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