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每周一星——田榆婕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05-08
浏览:1

每周一星|先锋志愿 宁静致远——优秀大学生田榆婕


个人简历

田榆婕,女,湖南湘西人,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1801班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传媒学院第六届团学会主席团成员,现任传媒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团长。

1


个人故事

2018年初,成功对接新浪扬帆公益助学项目,并持续地保持合作,不断地探索有意义的事情。

2019年12月,联合乐跑协会、影视娱乐与创作协会承办“扬帆百校公益跑·湖南科技学院站”活动,共计带动341人,最终成功为张家界武溪小学提供助学物资。2020年,线上联合体育学院承办抗疫行动之“罩你返校平安”项目,带动全校四百余人一起给乡村儿童募集防护物资2020年11月,实施由华东政法大学首发“卫生巾互助盒”项目,采用“取一放一”的模式,为校内女生提供便利

她说:“人生当如小溪慢流,争的是滔滔不绝。公益如此、我亦如此。”她将尽自己最大的热情和精力,将公益行动的优良传统和爱的精神传递下去。

获奖经历

·2018年 9月,校“军训优秀寝室”。

·2018年10月,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拥抱挑战”活动“优秀志愿者”。

·2018年12月,传媒学院“掏心家书”活动三等奖。

·2019年5月,校五四评优“优秀志愿者”。

·2019年9月,“腾讯99公益日——为爱留守‘小候鸟’”活动“优秀志愿者”。

·2019年12月,“扬帆百校公益跑·湖南科技学院站”活动“优秀志愿者”。

·2020年4月,新浪“扬帆读书周—每日好书分享”“优秀志愿者”。

·2020年5月,新浪扬帆抗疫行动之“罩你返校平安”公益倡导活动“优秀志愿者”。

·2020年5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百万午餐计划“小‘膳’大爱”活动“优秀志愿者”。

·2020年5月,校五四评优“三八红旗手”。

·2020年7月,校“敦颐杯”《爱廉说》征文二等奖。

·2020年10月,校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比赛二等奖。

·2020年10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

·2020年10月,校2019—2020学年“三等奖学金”。

·2020年10月,校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

·2020年12月,省“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

·2020年12月,大学生骨干培训“优秀学员”

·20215月,校五四评优“优秀团干”。

2

别人眼中的她

现任青志团副团长 汪灿

和田田差不多一起工作三年,觉得她的工作能力很强,能把各类事情安排妥当,做事情也是有商有量,会尊重大家的意见来及时调整计划。她对志愿活动一直抱有热情,对生活的目标也很明确,在确定自己想要的事情之后就会为之付出努力。我觉得她是一个积极生活,努力向上,尽力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的女孩子。

问答环节

Q1:当初为什么选择成为志愿者?

因为小时候我的父亲常奔赴在各个乡镇、村落,给予孤寡老人爱心物资,自费资助困难学子...当时他穿的身黄色志愿小马甲是我童年最深的记忆。上大学后,我就奔着青年志愿服务团来了,也很幸运成为团内的一员,如今象征着“家风”传承的马甲又传递到我的手中。

Q2:湘科院的志愿者们一般从事哪些活动?

每月定期举办美化校园、黄田铺小学义教、敬老院看望老人、特殊学校关爱留守等志愿服务活动;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无偿献血、百城千校“光盘行动”挑战赛、零陵古城文化摄影、柳子庙讲解员等文明创建活动;同时关注社会热点,向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申请高校意向登记表,并持续地保持合作,承办了“拥抱挑战”、腾讯99公益日、“扬帆百校公益跑·湖南科技学院站”、抗疫行动之“罩你返校平安”等一系列活动。

Q3:你认为成为志愿者最重要的素质有哪些?

我对于公益行动的认识,同样也认为志愿者最重要素质总的概括为6个字——“坚持、传递、创新”。坚持,即长期坚持参加(组织)公益爱心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传递,即不仅是个人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而是带动更多的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创新,即在公益领域坚持的同时学会探索,结合社会时事挖掘出公益的更多创新性

Q4:以往志愿服务中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为什么难忘呢?

几年前去到山区特困家庭,家人除了一位老奶奶都患有智力障碍,平时的生活靠着这位瘫痪在床的老奶奶指挥。我们当时看到小屋里晒袜子的旁边晾着干菜,奶奶哭着告诉我们,家人做的饭菜她都不敢吃,只能靠着自己熬粥配咸菜度日。对于这种情况,除了国家已经实施救助外,也需要社会各界人士、我们青年给予老人心灵的慰藉与真挚的关怀。

Q5:你在志愿活动中学到了哪些东西呢?

对于大学生而言,做公益不在于能力,而在于意愿,它不分大小,行小善积大爱。在做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结识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锻炼了自身组织能力,希望更多的同学都能投身公益活动,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